俄罗斯世界杯2018

G组比英两队大热门 突尼斯具备黑马实力

凯恩是英格兰锋线上的一把利刃。(路透社)
凯恩是英格兰锋线上的一把利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比利时与英格兰最有望从世界杯G组出线,突尼斯则有望扮演搅局的黑马角色。在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区淘汰美国晋级的巴拿马小组最弱,料将成为任人宰割的“肥肉”。

论纸上实力与世界排名,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G组无疑是一支相当艰难的小组。上届八强球队“欧洲红魔”比利时(世界第3)、1966年冠军“三狮军团”英格兰(世界第12)、“迦太基雄鹰”突尼斯(世界第21)与首次亮相正赛的巴拿马(世界第55)同列G组。

理论上,欧洲双雄比利时和英格兰应该能顺利从小组出线,但谁正谁副,实属难料,突尼斯有望扮演小组“黑马”角色,巴拿马则估计将成为小组的“肥肉”,任人宰割。

四年前比利时的“黄金一代”止步于八强,难免心有不甘。在经历更多的历练后,这支由切尔西(Chelsea)球星阿扎尔(Hazard)率领的球队有望在本届世界杯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力争更好的成绩。

比利时在欧洲区外围赛是除了自动晋级的东道主俄罗斯外,第一支取得正赛资格的比利时球队。

队里球星如林,除了阿扎尔,还包括了前线的卢卡库(Lukaku)、中场的德布吕纳(De Bruyne)、边翼维特塞尔(Witsel)和后防线的韦尔通冈(Vertonghen)及孔帕尼(Kompany),拥有如此强劲实力,这支世界排名第三的球队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

这支欧洲劲旅除了拥有能力突出的球星压阵,也年轻力壮,并且不乏大赛经验,这届世界杯或许是他们证明自己是“黄金一代”代号的最佳时刻。不过这支球队的隐忧是,后防主力孔帕尼带伤入选,并且这名球员在代表曼市(Manchester City)征战英超赛场时,也是名“容易受伤的男人”,如果临阵伤势未愈,或再次告伤,对比利时而言将是个不小的打击。

20180611_news_worldcup2_Large.jpg
阿扎尔是比 利时队的灵魂人 物。(路透社)

英格兰将是比利时在小组赛的最强劲对手。作为传统欧洲豪门的英格兰虽然在上届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遭意大利与乌拉圭淘汰出局,无缘16强赛,但是在新帅索思盖特(Southgate)的带领下,英格兰将以全新的青年军面貌参加本届世界杯。

在欧洲区外围赛,英格兰以8胜2和的不败成绩晋级正赛,球队成员主要由英超球星组成,包括“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锋霸凯恩(Kane),中场则有阿利(Alli)与斯特林(Sterling),后场则有阿什利·扬(Ashley Young)与斯通斯(Stones)坐镇。

门将位置是英格兰较弱的一个环节,缺少一名世界级门将,在面对强队的时候,这个弱点或将是致命伤。

虽然英格兰的阵容群星闪烁,但是若与小组主要对手比利时相比,略显不足。然而这支屡次在大赛赛场上被视为其中一支具备夺冠实力,却又屡次叫人失望的球队仍具备一战实力,他们对垒比利时的最后一场小组赛预料将决定哪队能以正盟出线。

20180611_news_world_cup_Large.jpg
凯恩是英格兰 锋线上的一把利 刃。(路透社)

此外,第五次杀入世界杯正赛的突尼斯,虽然阵营中缺乏大牌球星,仍具备搅局,甚至突围而出的实力。他们在非洲区外围赛凭借哈兹里(Khazri)、巴德里(Badri)和本尤塞夫(Ben Youssef)的出色发挥,以小组盟主身份锁定正赛资格。

突尼斯是一支配合密切的球队,在最近的友谊赛中更是与2016年欧洲锦标赛冠军葡萄牙打成2比2平手,与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也只是以一球小输。如若能延续对垒这两场热身赛的势头,突尼斯绝对有可能爆冷,取代比利时或英格兰从小组出线。

作为首次晋级世界杯正赛的巴拿马,在罗曼·托雷斯(Roman Torres)与加布里埃尔·托雷斯(Gabriel Torres) 的发挥下,在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区外围赛以第三名的身份锁定世界杯正赛名额。在晋级世界杯外围赛的过程中,巴拿马间接淘汰了美国,但作为小组赛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巴拿马预计将成为小组垫底的球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