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阿斯帕斯立功 斗牛士小胜突尼斯

在科斯塔(左)助攻下,阿斯帕斯(右)为西班牙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法新社)
在科斯塔(左)助攻下,阿斯帕斯(右)为西班牙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克拉斯诺达尔综合电)“斗牛士”西班牙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世界杯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击败非洲劲旅突尼斯,以胜利姿态出征世界杯。

曾在2010年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凭着替补出场的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助攻阿斯帕斯(Aspas),在下半场终于打破僵局,以1比0小胜突尼斯。两支球队皆进入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正赛,这次的热身赛对双方来说是一场实力的检验。

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西班牙虽掌握了主动,控球率也超过七成,但未能造成威胁,反而是突尼斯的进攻质量更高,整体上踢得比西班牙好,前锋斯利蒂(Sliti)更两度造险。

作为替补登场的阿斯帕斯在科斯塔的助攻下,第83分钟时踢入致胜一球。赛后阿斯帕斯表示这场胜利将能提高球队的自信心,希望来临的世界杯能够取得佳绩。

2016年欧锦赛后,西班牙再未输过任何赛事,此役不仅是连续20场不败,也是西班牙队史上的第400胜。洛佩特吉(Lopetegui)也成为继阿拉贡内斯(Aragones)后,队史第二位率队前20战保持不败的主帅。20战不败的斗牛士军团,目前也是世界杯前保持连续不败场次最多的球队。

洛佩特吉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赢得不轻松,球队上半场未能发挥好,碰到很多困难,但是下半场都很好地解决了。他认为科斯塔和阿斯帕斯搭档双前锋的效果不错,这种战术安排在世界杯上应该可以体现价值。

西班牙将在16日的世界杯小组赛中挑战葡萄牙,同组的还有伊朗和摩洛哥。突尼斯则于19日对垒英格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