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团员个个会打乒乓 卓建南要争取乒总领导权

卓建南(中)将带领蔡国伟(左)、陈贵和与其他团员,竞选乒总会长与其他各个职位。(严宣融摄)
卓建南(中)将带领蔡国伟(左)、陈贵和与其他团员,竞选乒总会长与其他各个职位。(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卓建南博士介绍称,他的团队九名成员的共同点是每一位都会打乒乓球。他说:“要推动乒乓球运动,本身就要了解这项运动,我们的团队有信心胜任这个任务。”

集合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乒乓球爱好者,卓建南博士要领军角逐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与其他职位。

前少年国手卓建南过去三个星期通过面簿一一介绍了竞选团队的九名团员,包括医生、律师、教师、商人等等。他们的共同点是每一位都会打乒乓球,而且现在还活跃于本地乒坛。

任职于南洋理工大学的卓建南(51岁)日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表示,要推动本地乒乓球运动,就必须靠了解这项运动的人。

他说:“我们在面簿介绍了我们的竞选团员,他们都会打乒乓球,有些现在还在打,包括我自己。有些可能不打了,但还是积极组织球队和比赛,总之就是还在乒乓球这个圈子。要推动乒乓球运动,本身就要了解这项运动,我们的团队有信心胜任这个任务。”

除了卓建南外,另外八名团员是商人陈贵和、初级学院教师吴妙光、商人陈安如、大学副教授慕宇光、跨国公司高级执行人员冯俊豪、律师吴晓文、商人蔡国伟,以及区志忠医生。

新加坡体障乒乓球总会会长陈贵和曾于1993年至1998年担任乒总秘书长,以及1998年至2003年出任乒总署理会长。先驱初院经济学教师吴妙光在求学时期是乒乓球校队代表,目前是学院乒乓球队与足球队负责老师。

陈安如在2016年创办了全国乒乓球联赛,这项联赛至今仍在进行中。

南大副教授慕宇光代表新加坡参加了过去三届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赛,曾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冯俊豪是中华游泳会乒乓球活动负责人,吴晓文曾是立化中学与莱佛士初院校队代表,蔡国伟是本地乒乓球俱乐部太阳体育会主席,广惠肇留医院总裁区志忠医生是前少年国手及学联代表。

卓建南早在四个月前已下战书,向乒总现任会长李玉云发出挑战。前国会议员李玉云(60岁)也已在今年3月表示,将寻求第二次连任。按照乒总章程,总会必须最迟在今年9月底举行常年大会及理事会改选。有消息指出,本届乒总常年大会可能在下个月举行。

尽管组建了一支看似有分量的团队,并且在社交媒体获得不少网民的支持,但卓建南暗示,乒总目前的会员投票制度,可能对他们不利。

他说:“我们上个月发现乒总引进了九个有投票权的新会员,其中四个是选区体育俱乐部,另外四个是与乒乓球运动毫无关系的团体。让我们感到更纳闷的是,乒总现在44个有投票权的会员中,竟然出现四个选区各有三个委员会分别成为会员的情形,也就是说这四个选区不是各有一张票,而是各有三张票。”

对于这个现象,曾担任乒总要职的陈贵和也感到费解。他说:“在我过去担任乒总秘书长和署理会长期间,从没看过这样的情况。既然要加入乒总为会员,就应该多少要跟乒乓球运动有关系才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