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管理跳水运动员体重以延续优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家齐本届世锦赛囊括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金牌,为控制体重,这位14岁姑娘连正餐都很少吃。(新华社)
张家齐本届世锦赛囊括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金牌,为控制体重,这位14岁姑娘连正餐都很少吃。(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跳水队独揽第21届跳水世界杯全部11枚金牌以及四个单人项目(男女3米跳板和男女10米跳台)亚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包揽(11金4银)。


这已经是中国队在跳水世界杯上的第五次包揽全部金牌。中国跳水队被誉为“梦之队”,确实名不虚传。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兼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我们很高兴能多拿冠军,因为运动员和教练付出了很多。但拿的冠军越多,我们的压力就越大。”


不过,中国跳水队本届比赛并非没有遇到挑战。随着各国和地区对跳水的重视和投入,很多选手的水平突飞猛进。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就差点丢掉男子3米跳板双人冠军。若不是英国组合拉赫尔/米尔斯在最后一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时出现大失误,冠军非他们莫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