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世杯简短开幕 俄国大胜沙特

巴西名宿“肥罗”罗纳尔多(大图)走入场内,为世界杯开幕。随着加津斯基(8号)在第12分钟头球攻入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小图左),在8400公里外的新加坡驳船码头一家酒廊内,球迷们为这一进球大声欢呼(小图右)。足球迷每四年一度的节日开始了。(路透社/何家俊摄)
巴西名宿“肥罗”罗纳尔多(大图)走入场内,为世界杯开幕。随着加津斯基(8号)在第12分钟头球攻入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小图左),在8400公里外的新加坡驳船码头一家酒廊内,球迷们为这一进球大声欢呼(小图右)。足球迷每四年一度的节日开始了。(路透社/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全世界足球迷等待了四年的节日终于到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昨天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正式开幕。从昨天开始一直到下月15日,32支世界劲旅将在俄罗斯大战64场,各路球星会为登上世界之巅倾尽全力。

如果有读者在昨晚期待奥运会级别的开幕式,那一定是失望了。足球大赛的开幕式素来如此,不会投入太多预算,尽量简短,绝不喧宾夺主。昨天在卢日尼基体育场的开幕式可谓是将这一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全长不过15分钟。

开幕式嘉宾向全世界竖中指 

英国歌手罗比·威廉姆斯和俄罗斯女高音阿依达·嘉丽弗莉娜演唱四首歌曲,巴西著名球星“肥罗”罗纳尔多(Ronaldo)走入场内,点燃现场气氛。可是作为著名的“坏小子”,已经44岁的威廉姆斯在演唱的最后阶段中对着转播镜头,向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竖起中指,给开幕式留下了极不和谐的一幕。由于国际政治因素,不少国家在外交上杯葛本届世界杯,贵宾席上没有多少国际政要捧场。

不管怎样,世界杯毕竟是顺利开幕了。15分钟的开幕式后紧接着便是揭幕战,东道主俄罗斯队对阵来自亚洲的沙特阿拉伯队。俄罗斯足球目前处于历史性低谷,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70位,但面对着卢日尼基体育场内的8万名观众,俄罗斯队还是拿出了十足的斗志。

俄罗斯5比0大胜沙特

凭借着身高优势,俄罗斯很快便取得领先。第12分钟,俄罗斯在角球进攻中由戈洛温(Golovin)传中,沙特防守漏人,加津斯基(Gazinski)后点高高跃起,大力头球攻门球进,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

随后,进攻中场扎戈耶夫(Dzagoev)在反击中拉伤大腿,俄罗斯队被迫提前换人,由效力西甲比利亚雷亚尔(Villarreal)的切雷舍夫(Cheryshev)入替。切雷舍夫抓住表现机会,第42分钟,面对队友并不到位的传球,切雷舍夫一个变向躲开两名沙特球员铲断,随后抢在第三名沙特球员冲抢之前左脚大力射门命中。俄罗斯下半场由候补前锋久巴(Dzyuba)、切雷舍夫和戈洛温各入一球,锁定比数。

揭幕战多少星味不足,但世界杯赛随后的赛程高潮迭起。今晚的比赛中,首先上演的是埃及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埃及头号球星萨拉赫(Salah)上月底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受伤,他能否及时伤愈出战本场比赛是世界杯赛前的最大悬念之一。

随后的摩洛哥对伊朗一战看点一般,但明天凌晨的西班牙与葡萄牙之间的大战绝对是焦点战。原本实力占优的西班牙赛前突然换帅,可说是震惊世界。今晚面对“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和他的葡萄牙队,西班牙会是怎样的表现着实令人好奇。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