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面对夺冠热门法国 澳洲打和就算胜利

字体大小:

法国的实力在C组鹤立鸡群,除了前线攻击力强大外,中后场环节也很强。澳大利亚要从这场比赛拿分的机会不大,把精力留在对垒秘鲁与丹麦的后两场小组赛更为实际。

欧洲锦标赛亚军法国将在今晚(新加坡时间)的俄罗斯世界杯C组序幕赛对垒澳大利亚,料能顺利拿下三分,为小组出线打下基础。

法国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在C组鹤立鸡群,如果无法以盟主身份晋级,都算是个不小的冷门。除了澳洲,这组另两支球队分别为南美的秘鲁与欧洲的丹麦,实力不弱,但与法国仍有明显差距。

对于澳洲来说,要击败法国不太实际,如果能刮走和球的一分,就可大大提高出线机会,毕竟在对垒秘鲁和丹麦时,“袋鼠军团”有更大的拿分机会。

法国前线火力强大

法国以近乎完美的外围赛成绩入围俄罗斯正赛,10场外围赛取得七胜二和一负战绩,领先次席的瑞典四分。在取得正赛资格后,“高卢雄鸡”的热身赛战绩也不俗,六场比赛只输了一场(主场2比3不敌哥伦比亚)。在这六场热身赛中,法国攻入13球,显示这支球队有着强大的攻击力。

主力前锋格里耶兹芒(Griezmann)、19岁小将姆巴佩(Mbappe)与巴塞罗那(Barcelona)的登贝莱(Dembele)是法国锋线的三大猛将,切尔西(Chelsea)前锋吉鲁(Giroud)甚至只能坐在板凳上等待机会。

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s)在前线所拥有的选择让人嫉妒,姆巴佩也承认并不是太多球队拥有像法国一样的进攻深度。

对于与格里耶兹芒及登贝莱在锋线搭档,姆巴佩说:“我们三人彼此惺惺相惜,在场上不会以自我为中心。像这样的进攻组合,比我们强的队伍并不多。”

除了锋线强大,法国其他环节也很强,球门由托特纳姆(Tottenham)门将洛里斯(Lloris)把关,后防有瓦拉内(Varane)压阵,中场有波格巴(Pogba)与坎泰(Kante)助势。

卡希尔是澳洲名气最大球星

相对于法国的人才济济,澳洲显得相对贫乏,队里的球星不多,最叫人熟悉的依然是38岁的前锋卡希尔(Cahill)。不过,这名效力于英冠球会米尔沃尔(Millwall)的射脚预计本次比赛多数时候只能坐在板凳上。

这是卡希尔第四次亮相世界杯正赛,之前的三届比赛,他都取得进球,如果本届再为澳洲立功,将成为历史上第四名在四届世界杯进球的球员。

法国的表现向来稳定,在遇上世界排名20以外的球队,一般都能顺利拿下。在近11次对垒世界排名第20至40的球队,高卢雄鸡取得了九场胜利,而澳洲世界排名第26,正好符合法国的“胃口”。

此外,自2002年以卫冕身份在世界杯首场比赛被塞内加尔轰破龙门、爆冷以0比1败下阵后,法国在其他各届世界杯首场小组赛都能坚守完整城池。

以两队在国际赛上的成就、实力上的差距来看,澳洲难免在今晚这场对决沦为不受看好的冷门球队。单是这次晋级正赛的过程,澳洲就比法国坎坷许多,在亚洲区外围赛只能通过洲际附加赛击败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区的洪都拉斯,才拿下前往俄罗斯的门票。

在热身赛中,澳洲的表现也只是中规中矩,六场比赛吃了两场败仗。不过,在这个月的最后两场热身赛,澳洲状态有了明显改善,攻入六球,以4比0大胜捷克及2比1力挫匈牙利。

法国与澳洲历史上曾四次交锋,法国二胜一和一负。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3年10月,法国以6比0大胜。澳洲的唯一胜利,则是在2001年联合会杯小组赛以1比0胜出。

今晚这场C组赛,澳洲只能抱着少输当赢的心态上阵,将精力留给对垒秘鲁与丹麦的小组赛。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