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备战路途不平坦 阿根廷首仗硬碰冰岛

字体大小:

上届亚军阿根廷锁定正赛资格后,备战世杯赛的路途一波三折。不但热身赛成绩欠佳、主力球员相继因伤退赛,还被卷入政治纷争,多少对全队的士气造成影响。

超级巨星梅西(Messi)率领的阿根廷被视为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今晚(新加坡时间)在莫斯科对垒世杯赛“新客”冰岛的首场D组赛,应可轻松过关。

然而,从阿根廷晋级正赛的过程来看,这场小组赛未必一帆风顺。就连梅西也说:“冰岛在上届欧洲锦标赛证明了,他们能与任何球队分庭抗礼。”

阿根廷曾在1978年与1986年两次夺冠,而且也是四年前上届世杯赛亚军,但他们却必须等到南美洲区最后一场外围赛击败厄瓜多尔,才侥幸得到本届世杯赛入场券。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支前线有巴塞罗那(Barcelona)前锋梅西、曼彻斯特市队(Man City)射脚阿圭罗(Aguero)及尤文图斯(Juventus)双雄伊瓜因(Higuain)与迪巴拉(Dybala)的南美洲劲旅,外围赛18场比赛只取得19个进球,创下该队自南美洲区外围赛1990年代采用单组赛制后进球最少的纪录。

锁定正赛资格后,阿根廷备战世杯赛的路途一波三折。这支世界排名第五的球队在今年3月的热身赛中,险胜无缘本届世杯赛的意大利后,以1比6惨遭西班牙蹂躏。

此外,就在阿根廷主帅桑保利(Sampaoli)宣布球队名单后,首席门将罗梅罗(Romero)因膝盖受伤被迫离开球队。世杯赛开幕前九天,中场大将兰奇尼(Lanzini)因韧带损伤,无奈退赛。

阿根廷还因为原定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引发了一场政治纷争,虽然球赛最终告吹,但全队士气多少受到影响。

所幸,阿根廷的首个对手是过去从未亮相世杯赛的冰岛。

尽管曾在2016年欧锦赛一路闯入复赛,但现在的冰岛不再是两年前的那匹“黑马”,而且毫无世杯赛经验很可能是这支北欧球队的致命伤。

此外,世界排名第22的冰岛今年状态不佳,过去四场比赛未尝胜绩,其中三场败给墨西哥、秘鲁与挪威的比赛还让对手各轰入三球,后防情况令人担忧。

冰岛中场大将吉尔维·西于尔兹松(Gylfi Sigurdsson) 因膝盖受伤,休战了近三个月。不过,他已伤愈归队,并在上两场热身赛中替补上阵。如果这名28岁的埃弗顿(Everton)中场能够在对垒阿根廷时,入选首发阵容,肯定为冰岛注入一支强心针。

两队从未在国际赛交手,但如果能一举击倒阿根廷,冰岛将有望续写2016年欧锦赛的黑马传奇。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