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尼日利亚大战克罗地亚 非洲小将挑战豪门老将

字体大小:

(加里林格勒综合电)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都极有希望在本届世界杯扮演“黑马”角色,不过由于和夺冠热门阿根廷同组,两队中很可能只有一队能够进入16强赛。两队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将在D组首轮比赛中直接对话,胜负将对这一组的出线形势有极大影响。

D组拥有阿根廷、克罗地亚、尼日利亚和冰岛四队,由于前三名都有能力踢入淘汰赛,而冰岛两年前在欧洲锦标赛中表现优异,因此,这一组在本届世界杯被视作是“死亡小组”。

四支球队中,有“非洲雄鹰”之称的尼日利亚世界排名第48位,是最低的一队。该队在世界杯赛前状态也颇为一般,近四场热身赛一和三负,在对阵与克罗地亚球风类似的塞尔维亚和捷克都输了球。

不过,就像揭幕战俄罗斯的表现那样,热身赛状态差未必代表在世界杯的正式比赛中会继续表现不好。尼日利亚的德国籍主帅罗尔(Rohr)说:“我喜欢这个分组,因为我们知道如何在大场面下有好的发挥,我们会为对阵克罗地亚做好准备。”

这场比赛将是天才小将和豪门老将之间的对决。尼日利亚的伊沃比(Iwobi,22岁)和伊赫纳乔(Iheanacho,21岁)都是近年在英超中表现出众的小将。

克罗地亚阵容星味更浓,只是年龄偏大,特别是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中场大脑”莫德里奇(Modric)、在尤文图斯(Juventus)的锋线大将曼季茹基奇(Mandzukic)都已32岁,效力巴塞罗那(Barcelona)的中场名将拉基蒂奇(Rakitic)也已30岁。

克罗地亚在世界杯热身赛中表现不错,小胜墨西哥和塞内加尔这两支实力不俗的球队,但面对实力强大的巴西则以0比2败北。

“格子军团”20年前首次征战世界杯正赛便获得季军,但自那之后他们再没有进入淘汰赛阶段。如今的这批克罗地亚球员已进入职业生涯后期,必须好好抓住这次机会,力争最佳表现。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