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乌拉圭赢得球赛埃及赢得尊重

字体大小:

萨拉赫终究没能赶上首场比赛,但面对实力占优的乌拉圭队,埃及队表现值得尊重。苏亚雷斯全场迷失,乌拉圭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取得进球,惊险获得三分。

埃及球星萨拉赫(Salah)没有在昨天对阵乌拉圭的世界杯A组首轮小组赛中出场,但埃及险些从本组最强对手乌拉圭身上获得一分。凭借着后卫希门尼斯(Gimenez)最后时刻的头球攻门,乌拉圭方才取得全场唯一进球,险胜埃及。

萨拉赫上月底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受伤,他能否及时痊愈是本届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大疑团之一。

尽管赛前一天还坚称萨拉赫(Salah)已经康复,百分之百会在本场首发,但埃及主帅库珀(Cuper)昨天比赛并没有将这位头号球星列入首发。比赛中,萨拉赫甚至完全没有热身准备出场。

埃及战术严密

精明、务实的库珀显然不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冒险让萨拉赫出场,毕竟埃及争夺出线权最重要的比赛是之后对阵俄罗斯和沙特的比赛,与小组最强球队乌拉圭之间的比赛,胜负其实没有那么重要。

曾执教巴伦西亚(Valencia)和国际米兰(Inter Milan)的库珀已经离开主流足坛10年,但昨天比赛一开始,埃及便呈现着老球迷们所熟悉的库珀式足球;严密防守、每一名球员都在场上倾尽全力、极其讲究战术纪律,以及略显无力的进攻。

面对着实力与名气远远超越自己的乌拉圭队,埃及在场上并不显劣势,反而在下半场多次获得反击机会。如果萨拉赫能够上场,埃及真的有可能取得进球,带走胜利。

苏亚雷斯错过三次射门绝佳机会

萨拉赫没有上场,乌拉圭的头号球星苏亚雷斯(Suarez)则是在场上迷失。乌拉圭凭借着个人能力的优势,创造出的进球机会不少。

队友至少三次为苏亚雷斯创造出绝佳射门机会,可是这位“神射脚”上半场门前近在咫尺的抢点射门居然射偏。

下半场,卡瓦尼(Cavani)两次为苏亚雷斯送出秒传,苏亚雷斯一次单打射门打在埃及门将希纳维(El-Shenawy)腿上被挡出,一次则是犹犹豫豫一直没有起脚射门,被希纳维直接没收。

眼见苏亚雷斯没有穿射门靴,卡瓦尼只得自己打门,可惜他的运气不佳,先是禁区线上大力起脚射门被希纳维扑出。

随后卡瓦尼又主罚自由球射门,皮球结结实实砸在门柱上弹出,又是没能进球。

就在人们以为两队会就此闷和时,乌拉圭队终于取得进球。第89分钟,候补上场的翼将桑切斯(Sanchez)主罚自由球从右路传中,效力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的中卫希门内斯中路高高跃起,力压三名埃及防守球员将球顶进,让乌拉圭避免了一场尴尬的和局。

A组首轮过后,俄罗斯凭借五球大胜沙特阿拉伯,以较佳的净胜球排名第一,乌拉圭第二,埃及和沙特暂列第三和第四位。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