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摩洛哥乌龙球为伊朗赢得亚洲之光

字体大小:

(圣彼得堡综合电)伊朗前晚(新加坡时间)险胜北非球队摩洛哥,成为本届世界杯亚洲之光。

靠对手在完场补时阶段“送上”乌龙球大礼,伊朗在B组赛以1比0险胜摩洛哥,历史上第二次在世杯正赛取得胜利。这胜利的三分虽然得来不易,要靠幸运之神的帮助,但无论对亚洲足球还是伊朗队来说,都是一场振奋人心的胜仗。

上届巴西世界杯,四支亚洲球队在12场小组赛中的战绩为三和九负,全部小组垫底出局。算上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球队在这项赛事已连续16仗未尝胜绩。伊朗这次在俄罗斯扬眉吐气,终于为亚洲球队争光。

伊朗防守固若金汤

这场战役,伊朗的防守固若金汤,让人留下深刻印象。面对球员身体强壮的摩洛哥,“波斯铁骑”虽然在场面上处于下风,但展现了强大的韧性,让对手无可奈何。

比赛进入完场补时阶段,看来两队将握手言和,摩洛哥前锋布哈杜兹(Bouhaddouz)却将球顶进自家龙门,使该队吞下失利的苦果。这也是本届世杯赛的首个乌龙球。

伊朗获胜后,暂时在B组领先群雄。这场胜仗,将使他们更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硬碰欧洲双强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强大挑战。

伊朗主帅:我们获胜并非奇迹

伊朗主帅凯罗斯(Queiroz)赛后说:“这场比赛对球队来说,就像一场决赛。我们获胜并不是奇迹,而是一个团队努力拼搏的成果。”

球队落败,摩洛哥主帅勒纳尔(Renard)万分沮丧,他说:“我们当然对结果非常失望。即使是和局,我们也会失望,更何况是输在最后时刻的乌龙球。我们在首20分钟完全掌控了比赛,几乎压得伊朗过不了半场。那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取得进球了。我们只能责怪自己。现在,我们已没有退路,只能在接下来的小组赛力拼葡萄牙和西班牙。”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