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哥斯达黎加黑马褪色 塞尔维亚取得开门红

塞尔维亚队长科拉罗夫的自由球射门令哥斯达黎加门神纳瓦斯(绿衣)鞭长莫及。(路透社)
塞尔维亚队长科拉罗夫的自由球射门令哥斯达黎加门神纳瓦斯(绿衣)鞭长莫及。(路透社)

字体大小:

门神纳瓦斯仍旧神勇,但四年前的英雄鲁伊斯和坎贝尔状态下滑明显。哥斯达黎加全场没有组织起有效攻势。塞尔维亚依靠科拉罗夫主罚自由球破门,取得唯一进球。

上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本届恐怕很难再上演黑马奇迹,尽管“门神”纳瓦斯(Navas)仍旧神勇,但四年前的英雄鲁伊斯(Ruiz)和坎贝尔(Campbell)状态都下滑明显,哥斯达黎加昨天在E组首轮小组赛中0比1不敌塞尔维亚队。

与四年前那支进攻犀利的哥斯达黎加相比,昨天的哥斯达黎加进攻节奏十分拖沓,面对身材高大、作风硬朗、同时不乏脚下技术的塞尔维亚,哥斯达黎加更多只是期待鲁伊兹能以神奇传球穿透对方防线,但这显然不够现实。整场比赛,哥斯达黎加没有获得太好机会。

塞尔维亚则在米林科维奇萨维奇(Milinkovic-Savic)和马蒂奇(Matic)这两位世界级中场带动下,全场占据着绝对优势。不过效力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哥斯达黎加门神纳瓦斯绝对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门将之一。无论是米林科维奇的倒钩射门,还是米特罗维奇萨维奇(Mitrovic)的单刀射门,纳瓦斯全都神勇扑出。

占尽优势的塞维利亚在第56分钟终于获得了属于他们的进球。前锋米特罗维奇在前场为球队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自由球。曾效力英超曼市(Man City)的左卫科拉罗夫(Kolarov)主罚。只见这位32岁的塞尔维亚队长起左脚大力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弧线,飞速落入哥斯达黎加球门死角。纳瓦斯奋力做出扑救,仍然无法碰到皮球。

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个直接自由球破门,戈洛温(Golovin,俄罗斯)、“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葡萄牙)和科拉罗夫攻入的这三个进球各个精彩。相比于前两个,科拉罗夫昨天攻入的这个距离更远、球速更快,堪称是经典之作。

比数落后后,哥斯达黎加仍然无力组织起有效进攻。反而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多次为塞尔维亚创造出进球机会,这位效力意甲拉齐奥(Lazio)的23岁年轻中场相信会是今夏转会窗口中,各路豪门争购的目标。第78分钟,米林科维奇萨维奇送出妙传,让米特罗维奇再次获得单刀机会,但米特罗维奇面对进球良机极为犹豫,未能起脚射门,反而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摔倒在地,未能扩大比数。

最终塞尔维亚1比0获胜取得开门红,这会让他们在E组的出线争夺中占据有利位置。四年前打入复赛的哥斯达黎加,此次恐怕很难有出彩表现。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