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连续两届碰头 哥伦比亚能再胜日本

字体大小:

哥伦比亚和日本将在今晚的世界杯H组赛中交锋。四年前,两队也曾在小组赛碰头,结果哥伦比亚以4比1大胜。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哥伦比亚,今晚应当能再次击败世界排名第61位的日本,旗开得胜。

连续两届世界杯在小组赛中碰头,哥伦比亚应当能再次击败日本。

两队今晚(新加坡时间)将在H组首场小组赛交锋,“东瀛武士”被视为这组最弱的球队,哥伦比亚如果要冲出小组赛,此仗非胜不可。

无独有偶,双方在四年前的巴西赛会也列入同一个小组,当时哥伦比亚以4比1轻取日本,而且一路闯进复赛,才败给东道主巴西,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至于日本,则在小组赛一场未胜,忝陪末席,黯然离开巴西。

哥伦比亚球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上届世界杯攻入六球,夺得金靴奖。不过,他目前左小腿有伤,今晚上阵成疑。

26岁的罗德里格斯在俄罗斯世界杯外围赛也是哥伦比亚的首号功臣,取得六个进球和四次助攻。哥伦比亚在18场外围赛仅攻进21球,罗德里格斯就参与了其中10个,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除了进攻中场罗德里格斯之外,前锋法尔考(Falcao)也是哥伦比亚的关键人物。这名“神奇队长”自2007年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以来,已为哥伦比亚出场71次,进账29球,是该队史上的最佳射脚。

32岁的法尔考对出征这次俄罗斯世界杯充满信心,他在社交媒体上说:“我们将在俄罗斯征服所有球队!”

哥伦比亚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日本则是第61位。除了世界排名和实力上的差距外,东瀛武士也在世界杯开战前71天易帅,因此不受看好。

日本足总今年4月开除哈利霍季奇(Halilhodzic),西野朗临危受命,接过国家队主帅这个烫手山芋。西野朗在今晚赛前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他说:“日本如果击败哥伦比亚,将是一个奇迹。”

西野朗之前毫无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经验,无法让人对他的执教能力有太大信心。他这次选择了经验丰富的球员征战俄罗斯,后卫长友佑都、前锋冈崎慎司和队长长谷部诚都已代表日本出战超过100场比赛。

谈到今晚的对手,日本中场宇佐美贵史说:“比起四年前,现在的哥伦比亚队更出色了。他们的球员不仅有身高上的优势,速度也很快。我们必须更好地传球,更勤快地跑动,才有机会获胜。”

进入2018年,哥伦比亚未尝败绩,在热身赛中还曾以3比2战胜法国,显示了强劲实力。反观日本,在连续败给瑞士、加纳和乌克兰之后,才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以4比2战胜巴拉圭。中场球员乾贵士在这场胜仗中梅开二度,今晚将是东瀛武士最倚重的取分之匙。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