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半年磨一剑 封杀日耳曼大军

字体大小:

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步西班牙在2014年世界杯的后尘,出师未捷,0比1不敌墨西哥,爆出了本届世界杯至今的最大冷门。

洛萨诺(Lozano)在一次防守反击中一剑封喉,攻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给捍卫大力神杯的德国队留下一条阴天又荆棘密布的俄罗斯征途。

墨西哥主帅索里奥(Osorio)赛后透露,他们在六个月前就制定这套攻克德国队的战略,并通过不断的演练,确保过程一气呵成,技术炉火纯青。

他说:“我们在六个月前开始制定战略,期间因为球员受伤,作了一些调整,但在两翼选择速度最快球员的基本原则没有改变。”

“我们选用洛萨诺是因为他是我们速度最快的球员。我们的反击很快,在我们进球之前,其实已经创造了很多的进球良机。”

确实,墨西哥防守反击的套路与速度,在前天比赛往往让大军压上的德国队措手不及,如果不是墨西哥错失多次以多打少,甚至是单挑的机会,将能攻入更多的进球。

德国头重脚轻 攻守失衡

德国队前天踢得很义无反顾,进攻时压上的球员很多,几乎动用了七、八名球员,导致后方留下太大的空间,经常出现只有胡梅尔斯(Hummels)与博阿滕(Boateng)两名中卫镇守城门的场景,再加上墨西哥快速又熟练的防守反击,我们看到德国球员在回防时多次狼狈不堪。在首场小组赛的进攻上踢得如此坚决,德国队的表现也确实叫很多人感到意外。

胡梅尔斯赛后表示,过去他多次提醒队友,投入更多的人员在进攻上虽然会令球队的攻击力更强大,但不一定会有收获。

他说:“我们给予防守的掩护不足,很多时候只留下我和博阿滕。热身赛时,我们其实已经受过警告,我们用同样的方式踢沙特阿拉伯(德国胜2比1),只是今天是更强的对手。这也是为什么墨西哥在上半场看起来像个理应获胜的球队。

“如果有七到八名球员投入进攻,攻击力肯定会更强大,但是这不一定会有所收获,这是我过去一直在球队内部会议提出的。”

德国或与巴西提前16强赛碰头

输掉首场小组赛对德国接下来的世杯征途影响很大,除了对垒瑞典与韩国的最后两场小组赛非胜不可,方能确保小组出线外,也可能与另一支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提前在16强赛碰头(如果巴西以E组正盟出线,德国以F组副盟晋级),重演上届世界杯半决赛的历史,只是7比1的比分恐怕不会再出现。

德国队主帅勒夫(Loew)在输掉首战后尝试稳定军心,表示不需为一场败仗过度紧张,他也坚称不会因为这场成绩而做出彻底的改变。

他说:“我们在上半场踢得很糟糕,没有踢出我们过去的风格。但是我们不会因为这场比赛而崩溃,也不会做出彻底的改变而变成无头苍蝇。我们不需要因为输了一场比赛而过度紧张。”

德国多项纪录被终结

马失前蹄的德国,在一夜之间终结了球队三项辉煌纪录;对垒墨西哥的不败成绩、连续七届世杯首战全胜以及自2006年欧锦半决赛不敌法国后的16场正式比赛不败的纪录。

德国最后一次在世界杯首战吞下败仗已经是久远的1982年,当时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不敌非洲球队阿尔及利亚。

如果在第一场小组赛进攻时能如此“不顾后果”,下一场对垒瑞典的小组赛,勒夫会在前线投入多少兵力,可想而知。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