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屡失良机 巴西遭瑞士逼和

字体大小:

(罗斯托夫综合电)继阿根廷遭冰岛踢和后,巴西也在昨天凌晨的E组首战与瑞士踢成1比1,南美足坛双雄在本届俄罗斯世界杯都无法取得开门红。

在中场球员科蒂尼奥(Coutinho)于球赛第20分钟以一记完美的弧线球为桑巴军团拔下头筹,建立1比0的优势后,巴西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屡失良机,为瑞士提供了翻身的空间,结果让祖贝尔(Zuber)在下半场开始后五分钟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主帅蒂特(Tite)赛后表示对球员在球门前的表现感到不满,不过他归咎于首场比赛的紧张情绪。

他说:“我对这个成绩不满意,我们的临门一脚表现得不够好。我们有20次的攻门机会,但有太多次偏离球门,我们应该让他们的门将更忙碌一些。我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压力,第一场比赛的紧张情绪所造成,这确实体现在我身上。”

“在他们的进球之前,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的移动很好,然后他们加快了速度,提升了表现水平,我们用了10分钟的时间才找回节奏,但是我们的最后一脚攻门再次让人失望。”

另一方面,瑞士主帅佩特科维奇(Petkovic)则希望通过这场踢和巴西的比赛,瑞士足球在国际足坛上受到更多的肯定。瑞士也在最近的热身赛上以同样的比分踢和另一支夺冠热门球队西班牙。

他说:“我希望人们开始注意我们,并认真看待这支球队。很可惜,有时候我们没有得到应得的肯定。在对垒巴西与西班牙的比赛,我们已经证实了,这是一支相信自己能取得成绩的球队,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会保持同样的稳定性。”

自从2006年的法国欧锦赛后,瑞士在所踢的12场比赛只输了一场;对垒葡萄牙的外围赛。佩特科维奇也对球队所表现出来的决心感到高兴。

他说:“我认为球队在比赛中展现了很强的决心,我非常,非常高兴。上半场比赛我们面对一些困难,我们无法将训练上的东西运用到比赛上,然后我们让对手变得更具侵犯性,更危险。下半场的时候,我告诉球员保持冷静与专注,继续相信自己,并尝试推得更前,创造进球的机会,这也是球员在下半场所做的。”

这是巴西队自1978年世界杯后,首次无法在首场小组赛取胜,他们在目前的E组积分榜上与瑞士同积一分,并列第二,塞尔维亚在较早时的比赛击败哥斯达黎加,暂居榜首。巴西将在下一场小组赛遇上哥斯达黎加,瑞士则硬碰塞尔维亚。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