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巴西“金杯爷爷”病逝 两名儿子继承遗志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巴西“金杯爷爷”克洛维斯·费尔南德斯(Clovis Fernandes)因在上届世界杯上目睹心爱球队在半决赛被德国以1比7痛宰,在看台上紧抱仿制的大力神杯哭泣的画面感动全球。只可惜他已于2015年病逝,无法到俄罗斯为巴西队打气加油,但这次他两个儿子穿着印有父亲头像的衣服,并带着同个大力神杯和同款帽子到现场替父亲完成遗志。

金杯爷爷从1990年开始就抱着那座大力神杯满世界追随巴西队,他为了观看巴西队的比赛走过了66个国家,并和他们一起经历三次世界杯决赛,两次夺冠。金杯爷爷最后一次在现场见证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上,巴西以1比7惨败给德国。当时他抱着那座大力神杯在看台上流泪,随即便把奖杯送给隔壁的德国女孩,并对她说:“带着它去决赛吧!这是你们应得的。”但是那名女孩深知那座奖杯对于金杯爷爷的意义,追上去还给了他。

遗憾的是,和癌症抗争九年的金杯爷爷在2015年撒手人寰,生命定格在60岁,再也无法见证巴西捧起金杯。但是今年,他两个儿子弗兰克·费尔南德斯(Frank Fernandes)和古斯塔沃·费尔南德斯(Gostavo Fernandes)带着父亲的大力神杯来到俄罗斯为巴西助威,仿佛金杯爷爷没离开过球场,也没离开过巴西队。

哥哥弗兰克看过七次世界杯,弟弟古斯塔沃看过四次,他们代替父亲将这段旅程继续下去。他们俩一致认为巴西已做好夺冠的准备,希望在天堂的父亲能够给巴西带来好运。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