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VAR再次“建功” 瑞典小胜韩国

瑞典队长格兰奎斯特冷静射入罚球。(路透社)
瑞典队长格兰奎斯特冷静射入罚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瑞典对垒韩国的世界杯F组赛中,萨尔瓦多籍主裁判阿吉拉尔在第61分钟通过录像助理裁判(VAR)的帮助,判给瑞典一个罚球。队长格兰奎斯特主踢命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使瑞典小胜“太极虎”,在出线争夺中占据了有利位置。

韩国和瑞典昨晚上演了一场极其激烈的身体对抗大战,结果瑞典凭借录像助理裁判(VAR)判罚的罚球,以1比0小胜对手,在世界杯F组的出线争夺中占据了较为有利的位置。

瑞典球迷在比赛中打出了怀念神射脚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的标语。确实,如果这位“瑞典神塔”这次随队前来俄罗斯,“北欧海盗”这场比赛应该不会胜得如此辛苦。

瑞典和韩国两队都是作风硬朗,但技术一般的球队。瑞典在比赛中凭借身材优势占据主动,如果伊布在场上,这位超级前锋很有可能在上半场就取得进球。

瑞典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20分钟,奥古斯丁松(Augustinsson)的吊中球在韩国禁区引发混乱,球滚到门前,瑞典前锋贝里(Berg)获得射门机会。不过,贝里门前五米的射门,居然直接打在韩国门将赵贤祐的腿上,“太极虎”逃过一劫。

类似这样的场面还发生过多次。身穿9号球衣的贝里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一一错过,一时间,赵贤祐简直像上届发挥神勇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Ochoa)附体,这让瑞典球迷更加怀念已经退出国家队的伊布。

韩国在身体素质不占优的情况下,依靠孙兴慜的速度试图在反击中攻门,但没能获得太多射门机会,全场没有一次射门在门框内。瑞典的努力则在第61分钟终于收到回报,韩国后卫金民友在禁区内铲倒瑞典中场克莱松(Claesson),主裁判阿吉拉尔(Aguilar)先是没有任何表示,随后又主动叫停比赛,跑到场外查看录像回放,在VAR技术的帮助下,这位来自萨尔瓦多的裁判做出了罚球判决。

瑞典队长、33岁的老将格兰奎斯特(Granqvist)冷静主罚命中,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瑞典小胜。

今年是VAR技术首次引入世界杯赛,本届赛会至今已有几次通过VAR判定罚球的例子。不过,主裁判似乎过于依赖这项技术,面对明显的禁区内犯规往往不果断吹罚,而是留待VAR决定,这无疑影响了比赛的流畅性,同时也不是VAR技术引入足球赛的初衷。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