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西班牙对伊朗要让一切恢复正常

 翼锋伊斯科是西班牙在首场小组赛表现最佳的球员。(路透社)
 翼锋伊斯科是西班牙在首场小组赛表现最佳的球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双牙大战”以和局结束,伊朗则靠摩洛哥的一记乌龙球全取三分,本届世界杯B组在首轮小组赛结束后,意外出现伊朗占据榜首的局面,西班牙明晨势必要让一切恢复正常,争取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从对手的实力来看,“斗牛士”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照理应该是先苦后甜。在B组首轮赛与上届欧锦赛冠军葡萄牙以3比3踢和后,西班牙明晨(新加坡时间)迎战伊朗将竭力争取本届世界杯首胜,抢下B组头名。

由于首仗与葡萄牙握手言和,伊朗则爆冷以1比0击败摩洛哥,因此B组榜首之位意外地落入伊朗手中,西班牙势必要让一切恢复正常。考虑到西班牙在世界杯开战前一天换帅,他们能在上一场比赛与葡萄牙踢出精彩的3比3和局,也算难得。

前锋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在球队两度被葡萄牙球星“帅罗”罗纳尔多(C.Ronaldo)攻陷城门落后下,两次为球队扳平比分,功劳无疑最大。

不过,在该场比赛中获得最高评分的西班牙球员其实是翼锋伊斯科(Isco)。这名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还打不上主力的西班牙国脚,在国家队的作用可说是越来越重要。由于伊涅斯塔(Iniesta)、戴维·席尔瓦(David Silva)均已“高龄”,需要减少跑动来达到节能效果,这让伊斯科有更多的机会可利用他灵活的跑动与创造力,来为西班牙创造进球良机。

值得一提的还有后卫纳乔(Nacho),尽管他一开赛就送出罚球,但他却成功在下半场进球,将功补过,助西班牙一度超前。

唯一遗憾的是,近年来表现稳定,连续多年获选为“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年度最佳球员的西班牙首席门将德赫亚(De Gea),在其世界杯首秀就犯下“牛油手”的低级失误,让帅罗不太具有威胁性的射门得以进入网中,相信他在接下来的比赛必竭力赎罪。不过,预计德赫亚在本场比赛应该不会面对太大的威胁,因为面对西班牙,伊朗料会采取主守战略,伺机而动。

在本届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伊朗是唯一一支10场不败的球队。更令人惊艳的是,他们在前九场预赛没有任何失球,即便到了正赛,其出色的防守能力依然延续着,上仗不仅让摩洛哥吃闭门羹,还在伤停补足时间凭对方中场布哈杜兹(Bouhaddouz)的乌龙球上演绝杀,取得宝贵的三分。

zb_0620_cj8_doc70li32xrni9105dmxej9_19184614_limtse_Medium.jpg
阿斯摩恩有“伊朗梅西”之称。(路透社)

本场比赛,伊朗将迎回因为在外围赛有暴力行为而被禁赛两场的中场大将伊扎图拉希(Ezatolahi),但中卫切什米(Cheshmi)却在训练中拉伤肌肉,提前告别世界杯。虽然防守才是伊朗的强项,但西班牙务必谨防有“伊朗梅西(Iranian Messi)”之称的前锋阿斯摩恩(Azmoun)。这名现年23岁的伊朗前锋已在俄罗斯超级联赛闯荡了五年,今仗可说是占有“主场优势”。

在上季的欧冠杯小组赛中,代表俄超球队罗斯托夫(Rostov)出战的阿斯摩恩不但攻破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龙门,助球队主场爆冷以3比2胜,还在球队客场以1比2输给西甲劲旅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的比赛中进球,他无疑是西班牙最大的威胁。

尽管如此,相信西班牙最终还是能顺利取得本届世杯首胜。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