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瑞士球迷订错千里外酒店

字体大小:

(莫斯科法新电)一群瑞士球迷因为地名的相似度太高而订错酒店。瑞士和巴西的赛事在顿河畔罗斯托夫(Rostov-on-Don)举行,但他们却订了罗斯托夫大乌斯(Rostov Veliky)的酒店。两个地名中同样有“罗斯托夫”,但却有着天渊之别,两者的距离相隔竟有1281公里。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群球迷找不到酒店,于是就报了警。当地的警方在周一发表文告说:“特地来到俄罗斯支持瑞士的外国游客打电话给我们,说他们在找酒店。

“我们的翻译员告诉他们,他们翻译俄罗斯的地名时搞错了,他们订的酒店是在罗斯托夫大乌斯。”

当地的警方告诉俄罗斯媒体,他们请了专业的翻译员和通晓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与法语的志愿者来协助前来观看世界杯的外国游客。警方也会帮忙这些搞错地点的球迷寻找住宿的地方。

此前,俄罗斯和乌克兰媒体报道,有一群瑞士球迷从东边的乌克兰进入顿河畔罗斯托夫。那里是一个战区,四年的内战死了超过1万人。这群瑞士球迷似乎不知道这一点,只是跟随导航前行。

顿河畔罗斯托夫和东乌克兰的前线仅仅相隔60公里。俄罗斯采取了额外的安全措施,以确保球迷的安全。

位于顿河畔罗斯托夫的体育馆耗资了3亿2000万欧元(约5亿300万新元)来搭建,能容纳4万5000人。上周日,瑞士在那里和巴西打成1比1平手。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