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罗纳尔多太神 摩洛哥太冤

罗纳尔多(白衣7号)抢在对方球员解围之前鱼跃冲顶破门,攻入比赛唯一进球。(路透社)
罗纳尔多(白衣7号)抢在对方球员解围之前鱼跃冲顶破门,攻入比赛唯一进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帅罗”罗纳尔多本届世界杯再进一球,至今在葡萄牙队的总进球数达到85个,成为欧洲各支国家队的历史最佳射脚。非洲劲旅摩洛哥连续两场比赛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0比1落败,不幸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遭淘汰的球队。

“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再次成为主角,在昨晚(新加坡时间)葡萄牙对垒摩洛哥的世界杯B组第二轮小组赛中,开场仅四分钟就顶入一球,率领葡萄牙1比0小胜对手。顽强的摩洛哥整场比赛占尽上风,却始终无法进球。两连败后,摩洛哥成为本届赛会第一支遭淘汰的球队。

帅罗创造历史

zb_0621_cj8_doc70nzmtze0jk18zrhg8dl_20223839_limtse_Medium.jpg
罗纳尔多本届世界杯已攻入四球,在葡萄牙队的总进球数则达到85个,成为欧洲国家队历史最佳射脚。(法新社)

帅罗之前在首轮比赛中面对强敌西班牙上演帽子戏法,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帮助葡萄牙战和对手。昨晚比赛,他又有出色发挥,第四分钟,葡萄牙开出角球,穆蒂尼奥(Moutinho)传中,帅罗在中路近距离鱼跃冲顶破门,取得个人本届世界杯赛的第四个进球。

同时,罗纳尔多在葡萄牙国家队的进球总数上升到85个,超越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名宿、为匈牙利攻入84球的传奇球星普斯卡什(Puskas),成为欧洲各支国家队的历史最佳射脚。在全球国家队历史射脚榜上,帅罗也仅次于攻入109球的伊朗传奇前锋阿里代伊(Ali Daei)。

除了帅罗外,葡萄牙表现最佳的球员就是门将帕特里西奥(Patricio)。在罗纳尔多进球后,摩洛哥全线压上发起猛攻,而一向以欧洲技术流闻名的葡萄牙居然无力在中场与对手对抗,长时间在后场死守,仅能依靠罗纳尔多在前场的灵光闪现给摩洛哥制造一些威胁。摩洛哥不乏进球机会,但帕特里西奥表示实在出众。

摩洛哥优势占尽

摩洛哥在第11分钟就获得一次绝佳机会,但中卫兼队长贝纳蒂亚(Benatia)在角球进攻中刁钻的头球攻门,被帕特里西奥救下。第58分钟,摩洛哥利用前场自由球机会传中,中场贝尔昂达(Belhanda)的头球攻门势在必进,但帕特里西奥反应神速,飞身侧扑将球挡出。即使到了完场补足时间第三分钟,摩洛哥也没有放弃,可惜贝纳蒂亚好不容易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却一脚踢飞。

葡萄牙最终凭借罗纳尔多的进球小胜,摩洛哥则不幸提前一轮出局,无法进入16强赛。这两轮比赛,摩洛哥输得都太冤,他们首仗面对伊朗同样占尽优势,却在最后时刻不慎攻入乌龙球,0比1落败。

本场他们又压着对手来打,却输给了帅罗和帕特里西奥。该队连续两场比赛都以绝对优势压制对手,如果能有一位优秀射脚,两场比赛的结局相信都会改写。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