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凯恩状态神勇 英格兰能取二连胜

首战决定胜负的两个进球,奠定了凯恩在英格兰队中的领袖地位。(路透社)
首战决定胜负的两个进球,奠定了凯恩在英格兰队中的领袖地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战凯恩攻入两球,成为自1990年以来,英格兰首位在世界杯中梅开二度的球员,并帮助“三狮军团”赢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赛首战胜利。今晚对阵巴拿马,英格兰整体优势明显,预料将拿下二连胜,朝进军16强赛再进一步。

在获得了一场难得的世界杯首战胜利后,英格兰距离16强已经不算远了。“三狮军团”队长凯恩(Kane)在个人首场世界杯赛便攻入两球,今晚(新加坡时间)对阵巴拿马,相信英格兰能取得二连胜,为争夺小组盟主奠定基础,凯恩也有望再次为球队建功。

尽管身为传统强队,但英格兰在大赛首场比赛中的表现一直不好,上一场2比1战胜突尼斯是该队12年来,首次在世界杯或欧洲锦标赛首场比赛获胜。

首次在大赛担任队长的凯恩不但在完场补足时间攻入致胜球,帮助英格兰取得开门红,还成为自1990年莱因克尔(Lineker)之后,首位在世界杯中梅开二度的三狮军团球员。

凯恩的精湛表现,避免英格兰因为首战不胜而承受太大压力。不过,除了凯恩外,其他几名英格兰进攻球员的表现并不出色,尤其是斯特林(Sterling)和林加德(Lingard),两人在下半场都多次错过了进球良机。就在人们猜测英格兰今晚对垒突尼斯是否会更换球员时,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谋划中的首发阵容却意外泄露。

在英格兰的训练课中,媒体拍到助理教练霍兰德手中的战术笔记。相片放大后发现,这正是英格兰的首发阵容安排。拉什福德(Rashford)将代替斯特林首发,中场大将阿利(Alli)在首场比赛受伤,位置将由切尔西(Chelsea)小将奇克(Cheek)顶替。

索思盖特为此十分恼火,他说:“这是帮了我们对手一个大忙,让我们处于不利境地。当然,我们(英国)的媒体有选择的自由,他们可以选择是不是要帮助球队。”

不过,索思盖特坚称,遭泄露的首发名单并非最终阵容,他仍在等待阿利伤愈。他说:“我们现在要等着看看,阿利是否能及时伤愈。现在看来,这样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他还没办法和我们一起训练,但他康复的速度很快,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由于比利时首场以3比0轻取巴拿马,因此英格兰本场必须尽力取得一场大胜,在净胜球方面追赶比利时,以免在双方最后一场小组赛直接交锋时处于劣势。

zb_0624_cj_doc70mhij7siud73nz1ex8_23185922_limtse_Medium.jpg
巴拿马首战领到五张黄卡,但后卫库姆明斯(左一)表示,他们不会改变踢法。(法新社)

首次参加世界杯正赛的巴拿马首战没有表现出太多才华,反倒是作风过于粗野,遭到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Martinez)抱怨。巴拿马在首场比赛中得到多达五张黄卡,但后卫库姆明斯(Cummings)表示,他们不会改变踢法。他说:“我们来这里就是要努力比赛的,我们要与对手竞争,不管对阵任何对手,都是如此。”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