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争议判罚成就进球大战 比利时再次净胜三球

比利时前锋卢卡库(右)再入两球,世界杯至今只战两场已经取得了四个进球。(法新社)
比利时前锋卢卡库(右)再入两球,世界杯至今只战两场已经取得了四个进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裁判开场判给了比利时一个稍有争议的罚球,间接导致本届世界杯至今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比利时5比2大胜突尼斯,连续第二场以三球的优势大奏凯歌。

主裁判开场时吹罚的争议罚球,成就了本届世界杯至今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比利时昨晚(新加坡时间6月23日)由卢卡库(Lukaku)和阿扎尔(Hazard)各入两球,以5比2大胜突尼斯。在连续两场三球大胜后,号称“欧洲红魔”的比利时,已基本确定可以从小组中突围。

这场比赛的平静在第三分钟就被打破。阿扎尔在大禁区右侧带球,被突尼斯后卫尤素夫(Youssef)铲倒,主裁判没有寻求录像助理裁判(VAR)帮助,直接吹罚罚球。阿扎尔亲自主罚,轻松破门,帮助比利时取得领先。可是,通过电视转播镜头可以看到,尤素夫的犯规地点似乎是在禁区线外,这一判罚值得商榷。

这个多少有些争议的失球使得突尼斯没有了退路,首战落败的他们必须要在本场获得积分,才能保住出线希望。突尼斯只能放弃稳守反击的战术安排,主动投入进攻,而对实力占优的比利时而言,这显然是正中下怀。

双方的进球表演就此拉开序幕。第16分钟,比利时前场断球,中场穆尼耶(Meunier)送出直塞球,卢卡库禁区左侧稍作调整,一脚低射命中。突尼斯在卢卡库进球后仅两分钟就利用自由球机会传中,由卜伦恩(Bronn)头球破门扳回一分。可是1比2的比数意味着突尼斯仍不能停止进攻。

不过,进球功臣卜伦恩和尤素夫却在上半场受伤下场,使得突尼斯没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穆尼耶再次给卢卡库送上直塞,后者单刀射门命中,比数已经是3比1。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比利时再次获得机会,阿扎尔禁区内晃过突尼斯门将穆斯塔法(Mustapha),将球射入空门。在4比1遥遥领先的情形下,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Martinez)鸣金收兵,将两名进球功臣先后替换下场。

阿扎尔下场时仅是第68分钟,但比利时诸将不愿就此收手。替换阿扎尔上场的巴特舒瓦伊(Batshuayi)连连获得极佳射门机会,他先是错失射空门机会,之后又在一次进攻中补射命中横梁。随后比利时左路传中,巴特舒瓦伊禁区内近距离射门又被穆斯塔法扑出。

错失三个进球机会后,巴特舒瓦伊终于抓住机会,第90分钟在门前抢点倒地铲射,攻入比利时本场的第五个进球。突尼斯最后时刻仍未放弃努力,哈兹里(Khazri)在补足时间第三分钟为他们攻入了挽回面子的进球。

七个进球使得本场比赛超越了首轮西班牙与葡萄牙之间3比3的进球大战,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至今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卢卡库也以四个进球,追平了“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并列射脚榜首位。

比利时连续两场三球大胜,目前以六分及六个净胜球名列G组榜首,基本已经确定可以进入16强。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