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韩国爆世界杯最大冷门 上届冠军德国小组出局

瑞典在另一场生死战中由奥古斯丁松打破场上僵局,最终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16强。(路透社)
瑞典在另一场生死战中由奥古斯丁松打破场上僵局,最终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16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非胜不可的生死战中,德国完全没有踢出“德意志战车”风采,进攻浑浑噩噩,终于在完场补足时间遭韩国连进两球,小组垫底出局。这已是连续三届世界杯出现上届冠军无法突破小组赛的局面。

德国逃不出世界杯上届冠军的魔咒,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的生死战中苦攻无果,反而在完场补足时间连丢两球,0比2不敌韩国。众星云集的德国最终在F组垫底出局。近三届世界杯赛,上届冠军都没能从小组赛中突围。瑞典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3比0大胜墨西哥,F组的两个出线名额由瑞典和墨西哥获得。

德国昨晚(6月27日)(新加坡时间)完全没有踢出“德意志战车”的风采,尽管是非胜不可的生死战,但德国整场似乎觉得进球只是时间问题,进攻节奏拖沓,而且并无多少进攻套路可言。由于之前两场比赛的不佳表现,德国主帅勒夫(Loew)做出大刀阔斧的改变,把穆勒(Mueller)、德拉克斯勒(Draxler)这两名首发球员都留在了候补席上,厄齐尔(Ozil)和赫迪拉(Khedira)重回首发,前两场没有上场的中场格雷茨卡(Goretzka)直接进入首发。然而这些调整,都没能唤醒德国队。

尽管实力不济,但韩国誓要在本届世界杯中留下印记,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太极虎”都倾尽了全力。

比赛时间就在德国缓慢而无趣的进攻中一点点消耗,上半场结束时,两队0比0战和。

下半场同时开球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传来消息,瑞典由奥古斯丁松(Augustinsson)、格兰奎斯特(Granqvist)连进两球,之后墨西哥又送上乌龙大礼,瑞典3比0遥遥领先。

瑞典的进球一方面将赛前同积三分的德国逼入了必须取胜的绝境,一面也给德国留下一线生机。只要德意志战车能够攻入一球取胜,就能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之前两连胜的墨西哥,跻身16强。

然而德国上届赛会半决赛面对巴西能攻入七球,昨晚比赛进攻乏术到最后却只能期待利用高空轰炸创造机会。德国的头球战术确实有一些效果,但格雷茨卡势在必进的头球被韩国门神赵贤祐神勇扑出,后防核心胡梅尔斯(Hummels)插上多次获得头球攻门机会,却一个也没能将球攻在门框范围。

20180628_news_germanykorea_Large.jpg
韩国后卫金英权(红衣右)门前攻门得手,彻底将德国送入深渊。(路透社)

德国苦攻无果,韩国则利用快速反击试图创造奇迹。韩国人的努力终究在完场补足时间第一分钟得到回报,他们利用角球机会成功在德国门前引发混战,德国防守球员慌乱中不慎把球碰到门前,埋伏在后点的韩国后卫金英权直接面对德国门将诺伊尔(Neuer)攻门得手。主裁判最初认为金英权越位在先,判进球无效,随后在录像助理裁判(VAR)帮助下改判进球有效。韩国疯狂庆祝进球,德国则彻底坠入地狱。

此后,诺伊尔冲到前场,试图帮助进攻,但德国门神完场补足时间第六分钟在传中时遭韩国中场朱世钟断球,朱世钟直接大脚将球送到前场,韩国头号球星孙兴慜高速赶上,射空门命中,2比0!

韩国完成了世界杯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将上届冠军德国淘汰出局。并且,由于本场攻入两球,韩国获得净胜球方面压倒德国,获得小组第三,德国只能小组垫底。这是德国80年来首次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遭淘汰。世界杯冠军的魔咒,仍在继续。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