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上届冠军 韩国成亚洲之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韩国取得了本次世界杯亚洲球队含金量最高的一场胜利。(法新社)
 韩国取得了本次世界杯亚洲球队含金量最高的一场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随着韩国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击败上届冠军德国,本次世界杯的亚洲球队除了澳大利亚,另外四队都至少取得了一场胜利,与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比较,亚洲球队这次的表现有了明显的进步,说明亚洲的足球水平正缩小与欧洲及南美洲球队的差距。


综观本次世界杯亚洲球队的表现,伊朗身处死亡之组,却取得1胜1和1负的战绩,险些绝杀葡萄牙逆袭出线;日本在前两轮取得1胜1和,小组出线的前景一片大好;沙特阿拉伯也终结了在世界杯赛场上24年不胜的尴尬历史,战胜萨拉赫(Salah)领衔的埃及。如今韩国也在世界杯赛场上战胜德国,赢得了尊严和荣誉!


前天(6月27日)比赛之前,韩国在前两场小组赛分别以0比1及1比2不敌瑞典与墨西哥,不过这两场比赛韩国都是败在罚球上。末轮面对着没有退路的德国时,韩国虽然在整体实力和身价上皆远远落后于德国,却没有束手就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