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被批不尊重足球 日本足总称赢才是目的

字体大小:

(伏尔加格勒综合电)日本国内外网友痛批日本与波兰的小组赛十分难看,该国足总会长却表示有胆量和勇气的人才敢这么做。

日本在前天晚上(新加坡时间)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0比1不敌波兰,但仍凭借黄卡数少于塞内加尔而以副盟主出线。

但许多媒体及球迷都把焦点放在那天的消极比赛上,日本队一时间非议无数,许多媒体指责日本才是输的那一方,他们输掉了对足球的尊重。

日本在落后的情况下放弃进攻,最后10分钟不断倒脚传球直到比赛结束。日本这种行径无疑是违背了体育精神,现场嘘声全是对日本的抗议。日本球迷赛后也在网上发泄不满,批评比赛难看,他们写道:虽然应该高兴我们出线了,但却高兴不起来。

但日本足总会长田岛幸三受访时却表示这场比赛最大的目的就是小组出线,并称赞主帅西野郎指挥球员方面很有胆量,因为如果日本被波兰攻入第二球,或是塞内加尔扳平比分,日本就会出局。他说:“大家可能会对日本没有进攻欲望非常不满,不过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能够踢出这样的比赛,少了胆量和勇气是不行的。”

田岛幸三还表示日本之所以能出线,是因为公平竞赛,黄卡数少于塞内加尔。

前几场小组赛都助日本进球的中场本田圭佑表达对球迷的歉意,他说:“我理解那些球迷对我们的嘘声,我知道他们也想看一场精彩的球赛。虽然教练的安排很冒险,但从结果来看,这是最好的安排。但如果我是教练,我不会使用这个手段。”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