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时代”遗憾落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19岁的姆巴佩(Mbappe)在前天的世界杯16强赛以两个进球惊艳全世界时,梅西和罗纳尔多这对将天赋和成就展现到近乎完美,垄断世界足坛长达10年的“绝代双骄”,却在同一天无奈告别从未征服过的世界杯舞台。当大家明白这是他们还能以巅峰状态去冲击最高荣誉的最后机会时,带给球迷无数经典、世所罕见的“梅罗时代”,或许将在国家队层面,画上一个令人惋惜又带着缺憾之美的句号。


回顾这10年,梅西和罗纳尔多对“金球奖”和“世界最佳球员奖”的垄断,曾一度让人为同时代曾经辉煌却无法得奖的哈维(Xavi)、伊涅斯塔(Iniesta)、里贝里(Ribery)等人鸣不平。不过,当两人的世界杯征程戛然而止时,你却突然发现,已经31岁的梅西和33岁的“帅罗”,虽然容颜变得有些沧桑,但他们的天赋、自律和对比赛永远充满热情的目光,与10年前相比竟不曾减退半分。


正因为如此,世界足坛的“更新换代”,才被他们延长到一个极其罕见的地步。见证了这个时代的球迷,有幸看到了那无数次长途奔袭的动人心魄、连过数人的技惊四座、电光火石的巧妙配合、逆天倒钩的不可思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