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瑞典团结一心 要破瑞士防线

瑞典队长格兰奎斯特在小组赛踢入两个罚球。(路透社)
瑞典队长格兰奎斯特在小组赛踢入两个罚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瑞典球员在进入“后伊布”时代后,在场上发挥出强大的团队精神,本届世杯赛以小组盟主的身份出线。不过,这支北欧球队要取得优于1994年季军的成绩,必须先在今晚拿下瑞士。

没有巨星的瑞典要靠团队精神,敲开复赛大门。

“北欧海盗”瑞典今晚(新加坡时间7月3日)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本届俄罗斯世界杯16强赛中,硬碰九个月未尝败绩的瑞士。

自外围赛淘汰荷兰与意大利后,世界排名第24的瑞典在本届世杯赛延续火热状态。

这支北欧球队在小组赛战胜韩国与墨西哥,不但以小组盟主身份出线,还把同组的上届冠军德国送回家。

这一切都必须归功于重视团队精神的瑞典主帅安德松(Andersson)。这位没什么名气的主帅两年前上任后,拒绝召超级巨星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入队。

伊布在2016年欧洲锦标赛结束时退役,但他在瑞典去年11月获得世杯赛资格后曾暗示,他愿意复出国际赛。

进入“后伊布”时代的瑞典,让球员感受到了过去没有的团队精神。

瑞典门将约翰松(Johnsson)说:“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是一个整体,所有球员团结一心。以前伊布在的时候,他是一位个人主义很强烈的球员,场上的一切都围绕着他。不过,我们大家现在比较像一个队。”

缺席了上两届世杯赛的瑞典,不但要晋级阔别了24年的复赛,同时也将争取优于1994年季军的成绩。从小组赛看来,北欧海盗大多数时候靠防守抑制对手,自己缺少一个主要的进球来源。

瑞典在三场小组赛取得的五个进球,一个是乌龙球,另外四个由三名球员贡献。队长格兰奎斯特(Granqvist)踢入两个罚球,托伊沃宁(Toivonen)与奥古斯丁松(Augustinsson)各进一球。其中,格兰奎斯特是16年来首位在单届世杯赛取得至少两个进球的瑞典球员。

不过,如果要击败状态同样不错的瑞士,瑞典必须加强前线火力,不然只能指望撑到点球大战。

世界排名第六的瑞士自去年10月败给葡萄牙以来,至今已九仗未吃败仗,包括本届世杯三场小组赛。

瑞士在首场小组赛以1比1逼和五届冠军巴西,接着以2比1逆转塞尔维亚,最后以2比2遭哥斯达黎加踢和。

全部五个进球来自不同球员:聚贝尔(Zuber)、扎卡(Xhaka)、沙奇里(Shaqiri)、哲马伊利(Dzemaili)与德尔米奇(Drmic)。

20180703_news_switzerland_Large.jpg
沙奇里将带领瑞士前线争取进球。(法新社)

瑞士主帅佩特科维奇(Petkovic)说:“我们要争取更多成就。我们已经习惯创造历史,我们有远大的抱负,下一个目标是打败瑞典。”

瑞士曾在1954年主办世杯赛时打入复赛,但当年的比赛只有16队参加。瑞士之后六次亮相世杯赛,但三次止步于小组赛,另外三次无法跨过16强赛的门槛。

瑞士的防守功力在本届世杯赛有目共睹,但他们将面对来自瑞典的严峻考验。

瑞士两位后防主力利希施泰纳(Lichsteiner)与舍尔(Schaer)因在小组赛累积了两张黄卡,此役禁赛一场,空缺料将由朱鲁(Djourou)与迈克尔·朗(Michael Lang)填补。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