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靠头顶球建功 英格兰挺进半决赛

字体大小:

英格兰凭借马奎尔与阿利的两记头顶球,终于自1990年世杯赛以来,首次取得半决赛入场券,朝历来第二个世界杯冠军挺进。

(萨马拉综合电)马奎尔(Maguire)和阿利(Alli)各进一球,助“三狮军团”英格兰昨晚(新加坡时间)在萨马拉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复赛中,以2比0淘汰“北欧海盗”瑞典,28年来首次晋级半决赛。

莱斯特(Leicester)后卫马圭尔在上半场以头顶入一球,托特纳姆(Tottenham)中场阿利下半场也以“头槌功”攻陷敌军城门,为英格兰锁定四强赛一席之位。

自1990年世杯赛以来,英格兰便不曾再闯入四强赛,直至今年。三狮军团当年在名宿莱因克尔(Lineker)的带领下,晋级半决赛后连输两场,最后获得第四名,无缘重演1966年夺冠的戏码。

两名后卫阿什利·扬(Young)与沃克(Walker)轻伤痊愈,此仗重返英格兰首发阵容。候补射脚瓦尔迪(Vardy)在对垒哥伦比亚的16强赛中拉伤腹股沟,但及时伤愈,再次入选候补名单。

瑞典右卫卢斯蒂格(Lustig)上一仗接到赛会第二张黄卡,此役禁赛一场,空缺由克拉夫特(Krafth)填补。不过,中场拉松(Larsson)解禁归队,重回首发阵容。

两队最近一次在六年前交手时,瑞典以4比2战胜英格兰。昨晚开赛后,瑞典看似将历史重演。中场克拉松(Claesson)开赛后13分钟从30米外释放冷箭,球飞过门楣。六分钟后,英格兰差点首开纪录,但领先射脚榜的凯恩(Kane)却没有把握机会。

比赛进行至第30分钟,英格兰终于突破僵局。阿什利·扬开出角球,门前的马奎尔纵身跃起,以一记强有力的头顶球,顶穿瑞典城门,协助球队取得1比0的半场优势。

换边后,瑞典来势汹汹,前锋贝里(Berg)头球试关,但无法突破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Pickford)的十指大关。

第59分钟,阿利在门前把队友林加德(Lingard)的吊中球,顶入网中,进一步把英格兰推向半决赛。瑞典拒绝妥协,虽然试图力挽狂澜,但始终无法攻克由皮克福德把守的英格兰城门,最终遗憾告别本届世杯赛。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