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法主帅庆幸复赛后 没有球员遭禁赛

法国主帅德尚(左)在比赛中途与中场大将波格巴交谈,要他冷静下来。(路透社)
法国主帅德尚(左)在比赛中途与中场大将波格巴交谈,要他冷静下来。(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圣彼得堡路透电)“高卢雄鸡”法国在前晚(新加坡时间)对垒乌拉圭的世界杯复赛以2比0战胜对手,勇闯半决赛。赛后,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s)对没有任何球员遭禁赛感到庆幸,这让他在对阵比利时的半决赛,能在调兵遣将时有更多选择。

这场比赛,场上发生不少冲突。在法国前锋格里耶兹芒(Griezmann)攻入第二球后,姆巴佩(Mbappe)与乌拉圭的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Christian Rodriguez)卷入一场冲突。由于情况有愈演愈烈的风险,德尚把中场大将波格巴(Pogba)拉到一旁谈话,要所有球员冷静下来。这次的冲突,使姆巴佩和罗德里格斯双双接获黄卡。

谈到球员的纪律,德尚说:“情况变得有点火药味了,我记得他(波格巴)在之前的比赛中已有一张黄卡,我不想让他发脾气,也不想他白白得到一张黄卡,无法在半决赛中上阵。“这就是我告诉所有球员的。如果我们晋级四强,而他们得到黄卡的理由,不是因为犯规,而是因为他们的手势、态度,或是说的一些话,这就完全没有必要了。”

德尚继续说道:“你可以和裁判交谈,但你不能挑衅,不能陷入对手挑衅行为的陷阱中,我绝对不希望他(波格巴)再得一张黄卡。他是已得到黄卡的几名法国球员之一,如果再得一张黄卡,就会被禁赛。”

除了纪律问题,德尚赛后也称赞了这支年轻球队的态度。他说:“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但年轻绝对不是缺点。你在下半场看到了,我们设法控制场上的火爆场面。我有六名球员已收获一张黄卡,但现在每个人都可以参加下一场比赛,这太棒了。”

德尚也不忘称赞球队的两名获胜功臣格里耶兹芒和中卫瓦拉内(Varane),他说:“格里耶兹芒在定位球的表现很好,瓦拉内的反应也很棒。我们对阵的是一支踢出‘美丽’足球的乌拉圭队,但我们今天比他们做得更好,比对手更好地控制了比赛,特别是在下半场。”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