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波格巴把胜利献给12获救泰国少年足球员

 波格巴通过社交媒体,给获救的12名泰国少年足球员打气。(路透社)
 波格巴通过社交媒体,给获救的12名泰国少年足球员打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圣彼得堡综合电)在世杯半决赛以1比0击败比利时后,法国中场波格巴(Pogba)通过社交媒体,把胜利献给成功获救的12名泰国少年足球员。

波格巴:孩子们 你们非常棒

曼彻斯特联队(Man Utd)球星波格巴写道:“今天的胜利送给今天的英雄们!孩子们,你们做得很好,你们非常棒!”

因躲避暴雨引发的洪水而被困在泰国北部洞穴18天的12名泰国少年足球员和教练,经各方多天共同救援后,终在前天(10日)全部获救。营救行动从本月8日开始展开,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世界顶级潜水员联合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分三批次,成功从洞穴救出12名少年和25岁教练。

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就连在俄罗斯紧张备战世杯赛的球员,也心系这12名少年和教练的安危。

国际足总:他日将再邀少年参加活动

国际足总会长因凡蒂诺上周公开表示,12名少年球员获救后,将邀请他们到莫斯科观看星期天的世杯决赛。不过,泰国公共卫生部已经以少年健康为由,婉拒邀请。

国际足总发言人说:“我们会优先考量参与救援行动所有人的健康,但我们会寻找新的机会邀请这些少年参加国际足总举办的其他活动,与他们分享庆祝的时刻。”

12名泰国少年年龄介于11岁至16岁,他们在上月23日完成训练后,随教练去探索洞穴时被困在地底,与外界失去联系,直到本月2日晚间,才被两名英国洞穴救援专家发现。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