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主帅: 思想起1998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国主帅德尚:我们不能一直看望后镜,我们必须往前走。(法新社)
▲法国主帅德尚:我们不能一直看望后镜,我们必须往前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后卫安蒂蒂在下半场头球破关,助法国以1比0战胜比利时,晋级世杯大决赛,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s)表示,现场的庆祝场面,让他想起了他以球员身份协助法国夺冠的1998年世杯赛。


他说:“现场让我想起许多美好的回忆,但那时是决赛,现在只是半决赛。我们20年前取得的成就将永远存在,但我们必须活在现在,不能一直看望后镜,我们必须往前走。”


这场胜利意味着法国有机会走出2016年欧锦赛决赛不敌葡萄牙,屈居亚军的阴影。德尚说:“两年前的欧锦赛让我们非常心痛,但在体育竞赛中,你有机会与法国人民分享成功的喜悦。那一届欧锦赛在家乡举行,但我们现在在这里,还是能感觉到法国人民的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