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 英格兰媒体的轻视激发我们的斗志

莫德里奇表示英格兰媒体的轻视激发他们想要获胜的决心。(法新社)
莫德里奇表示英格兰媒体的轻视激发他们想要获胜的决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英格兰媒体赛前认为在世界杯连续打了两场加时赛的克罗地亚体能不足,料英格兰能轻取对手,没想到最后惨遭打脸。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表示这些轻视的论调激发了他们的斗志。

一个只有420万人口的克罗地亚在本届世界杯上演童话奇迹,连续踢完三场加时赛并取得胜利,如今还杀入世界杯决赛。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赛后接受访问时表示:“英格兰的一些媒体和专家赛前轻视我们,认为我们体能不足很难给英格兰造成威胁。但现在他们付出了代价。

“半决赛开始前我们看到了英格兰媒体的报道,当时我们就说‘好啊,到时候我们来看看是谁会先疲惫’。我认为他们应该要更谦虚,也要懂得尊重对手。”

莫德里奇还说:“事实证明无论是在体力上还是精神上,我们都击败了英格兰。”

这名皇马中场还说他们原本有机会在90分钟正规时间内结束比赛,只是最后还是被拖入加时赛。

他说:“进入世界杯决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成就。我们努力了这么久终于获得回报,还创造了克罗地亚的历史,我们应该引以为傲。”

在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的佩里希奇(Perisic)在场上为克罗地亚打进关键一球,将比分扳平。他接受采访时承认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他说:“20年前当我还在家乡的时候,我穿着克罗地亚球衣在家看克罗地亚与法国的世界杯半决赛。那时候我就梦想有一天为国家效力,并踢进关键一球杀入决赛。”

克罗地亚主力边卫弗尔萨利科(Vrsaljko)赛后受访时说:“外界一致认为英格兰有全新的外貌和全新的踢法,但在场上是我们不断向对方施压,结果证明他们从没变过。”

克罗地亚和法国将在星期天晚上(新加坡时间)会师莫斯科的卢日基尼球场,争夺大力神杯。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