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法国时隔20年再夺世界杯

中场波格巴(6号)为法国攻入第三球后,被队友团团包围,庆祝扩大比分优势。(路透社)
中场波格巴(6号)为法国攻入第三球后,被队友团团包围,庆祝扩大比分优势。(路透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高卢雄鸡”法国昨天(7月1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决赛中,以4比2战胜“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阔别20年后重夺冠军。

这场精彩绝伦的决赛一共出现六个进球,包括一个乌龙球和一个罚球,看得全世界球迷目不暇给。尽管屈居亚军,但克罗地亚已经超越1998年的季军成绩,取得历届世杯赛的最佳成绩。

毫无意外,法国与克罗地亚排出了与半决赛相同的阵容,两队显然都希望延续上一场胜利的火热势头。第三次打进决赛的法国是赛前夺冠热门之一,而首次打进决赛的克罗地亚则是本届其中一匹“黑马”。

克罗地亚在开赛后立即展开攻势,但法国却凭借第一次进攻得来的定位球机会,夺得领先权。第18分钟,法国前锋格里耶兹芒开出自由球,身高1米90的克罗地亚前锋曼季茹基奇在门前防守时,不慎把球顶入自家龙门。这也是世界杯决赛史上首个乌龙球。

落后一球的克罗地亚奋力反击,前锋佩里希奇在第28分钟起脚射穿法国龙门,扳平比分1比1。六分钟后,佩里希奇在禁区防守时不小心用手触球,裁判原本没有注意到,但在经过录像助理裁判(VAR)的介入后,决定给法国罚球机会。格里耶兹芒不负众望,轻松命中目标,助法国以2比1领先上半场。

比赛进行至50分钟左右时,突然有球迷闯入球场,迫使比赛暂停。幸好现场保安人员很快把闯入者押离球场,比赛才恢复进行。

第59分钟,中场波格巴第一次射门被挡出,他立即上前补射破关,为法国建立3比1的优势。19岁小将姆巴佩在六分钟后从禁区外远射命中,助法国进一步扩大比分优势至4比1。

眼看法国胜券在握,比赛却出现惊人一幕。第69分钟,法国门将洛里斯在接到队友安蒂蒂的回传时,竟然犯下致命失误,把球送到曼季茹基奇面前,让这位射脚轻松推射破关,让全场克罗地亚球迷重燃希望。

不管克罗地亚在剩余时间如何反击,法国始终死守城门,最终以史上第二个世界杯冠军庆祝前天的法国国庆。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