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踢球小将延迟服役遭拒引争议

字体大小:

国防部拒绝了17岁足球小将班杰明·戴维斯延迟国民服役的申请。戴维斯上周五与富勒姆签订职业球员合约,有望成为我国首位参加英超的球员。可是按照规定,他需要在今年12月回国入伍,暂时中断其足球员生涯。

国防部前天(7月14日)发布文告,宣布拒绝17岁足球小将班杰明·戴维斯(Benjamin Davis)延迟国民服役的申请。戴维斯刚刚在上周五和英超球会富勒姆(Fulham)签订职业球员合同,有望成为首位踏上英超赛场的我国球员。

国防部的这一决定引发争议,戴维斯的父亲表示,将在新加坡足球总会帮助下,向国防部提出上诉。

戴维斯去年7月签约加入富勒姆青训队,富勒姆上周五宣布与他签订正式职业合同。假以时日,他有可能踏上英超赛场。可是,随着延迟服役申请遭拒绝,按照规定,他需要在今年12月回国入伍,中断在英国的青训生涯。

国防部:有奥运夺牌潜力才可获延期

两年的国民服役将使得戴维斯在足球员成长的黄金期无法在英国接受最高水准训练,很可能就此离开英格兰赛场,很难再有机会跻身最高水准的足球赛事舞台。

我国两位游泳选手约瑟林和柯正文此前都获批推迟国民服役。约瑟林借此机会,在2016年夺下了我国奥运首金。

对于拒绝戴维斯申请的原因,国防部称:“历年来,仅有极少的几个个例(推迟服役)获批,获批的条件是公开的。对于体育界,只有那些在类似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中代表新加坡出战,并且有潜力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才可以获批。在过去15年中,仅有三人符合这一条件。”

球员父亲:对团队项目这是何种信息?

新加坡足球距离在奥运会中夺牌的水准还相距甚远。戴维斯的父亲、来自英国的哈维·戴维斯认为,这等于是对所有从事团队项目的运动员关上了大门。

哈维·戴维斯说:“如果儿子的申请不能得到批准,那么这其中的信息就非常简单明了。那就是,所有从事团队项目的男性运动员都没有机会走上世界舞台。想一想,对于那些梦想去欧洲踢职业足球、那些梦想踢英超、或是所有那些梦想从事团队项目的男孩子们来说,这是怎样的一个信息?”

哈维表示,他们一直在与相关部门沟通,不管之前的青训合同还是上周签订的职业合同,他们都是在合同签订前数月就已经告知了相关部门。哈维有三个儿子,他强调,他对国民服役没有异议。

他说:“我们完全理解为国服役的重要性,我的大儿子已经在服役了,本(戴维斯)会去服役,我的小儿子也会去服役。”

戴维斯出生在泰国,父亲来自英国,母亲来自泰国。戴维斯在2005年随家人迁到新加坡,2009年获得我国公民权,他曾在新加坡体育学校念书。国家队前主帅孙德兰慕迪今年3月曾将戴维斯招入“雄狮”国家队,但没有派他上场。

因为没有代表雄狮上过场,从理论上说,戴维斯仍可申请英国或泰国国籍,有朝一日代表英格兰或泰国队出战国际赛。

在国防部宣布拒绝其申请后,社交网站的讨论中甚至出现了建议戴维斯放弃新加坡国籍,全力追求足球梦想的声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