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勇夺世锦赛男单冠军 桃田贤斗改写日本历史

技术全面,心理成熟的桃田贤斗以2比0横扫中国小将石宇奇。(新华社)
技术全面,心理成熟的桃田贤斗以2比0横扫中国小将石宇奇。(新华社)

字体大小:

本届世锦赛创造了多项纪录,包括桃田贤斗成为日本史上首位男单世界冠军,以及西班牙女将卡罗琳娜成为史上首位三次赢得女单世界冠军的球员。

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天(8月5日)连创纪录。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以2比0横扫中国小将石宇奇,首次在世锦赛上男单称王,而这也是日本第一个世锦赛男单冠军。

男单决战在桃田贤斗和石宇奇之间展开,两人无论谁获胜,都将是首次在世锦赛历史上刻上自己的名字,所以这场比赛对两位年轻选手意义深远。

22岁的石宇奇与24岁的桃田贤斗,注定是一场青春对决。占有主场优势的石宇奇赛前表示主场作战肯定有信心打出最好状态,但昨天他未能践行自己诺言。

在技术全面、心理成熟的桃田贤斗面前,被预测是艰苦拉锯战的决赛,呈现出一边倒局势。21比11、21比13,日本名将取得了一场有“桃田风格”的胜利。

尽管为日本带来首枚世锦赛男单金牌,但桃田贤斗仍很谦虚:“这个成功不是我个人的。我有一段时间离开了,但得到了很多人帮助。这枚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我希望能像李宗伟和林丹一样有很长的运动生涯,打出更好的比赛。”

昨天是本届世锦赛的决赛日,最引人关注的当属男女单打两场焦点战。率先进行的女单金牌争夺战在卡罗琳娜和辛杜之间展开,而她俩也是里约奥运会女单决赛的主角。

西班牙的奥运冠军卡罗琳娜以2比0击败印度名将辛杜女单封后,在重演里约奥运会一幕的同时,也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三届世锦赛上夺取女单冠军的球员。

在来到南京后,卡罗琳娜表现得很低调。作为赛会女单七号种子,她透露自己为参加这个比赛刚进行了三个星期的恢复训练,所以并不是夺冠的热门人选。

三号种子辛杜在击败二号种子日本的山口茜后与卡罗琳娜会师决赛。本以为辛杜能报里约奥运会的一箭之仇,但昨天决赛显然准备不足。尽管首局一度以13比9领先,但随着卡罗琳娜加快节奏和果敢出手,辛杜自乱阵脚,以19比21失利。

卡罗琳娜在赛后点评时表示:“首局落后是因为开局有点紧张,但我始终相信自己。我告诉自己要按照制定的策略比赛,她不能击败我,我必须战斗到最后。”

次局,卡罗琳娜完全掌控场上局势,打出一波11比2导致辛杜崩盘,以21比10获胜,继2014、2015年后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

赛后,卡罗琳娜流下了眼泪:“这是我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我等待这个时刻已经很久了。有时候我起起伏伏,但现在我回来了,我的精神回来了。”

此外,日本选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以19比21、21比19、22比20逆转队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为日本夺得了自1977年以来的首枚世锦赛女双金牌。

中国的郑思维/黄雅琼以21比17、21比19战胜队友王懿律/黄东萍,混双夺冠。中国的李俊慧/刘雨辰以21比12、21比19击败日本的嘉村健士/田园启悟,男双摘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