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队夺英格兰社区盾 瓜迪奥拉称曼市将越踢越好

曼市职球员热烈庆祝第五次夺得英格兰社区盾赛冠军。(法新社)
曼市职球员热烈庆祝第五次夺得英格兰社区盾赛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市前晚击败切尔西,夺得英格兰社区盾足球赛冠军。“蓝月亮”主帅瓜迪奥拉赛后向竞争对手发出警告表示,球队现在还未恢复最佳作战状态,接下来只会越踢越好,将为在英超寻求卫冕做好准备。

(伦敦综合电)英超冠军“蓝月亮”曼市(Man City)在前晚(新加坡时间8月5日)举行的英格兰社区盾足球赛中,以2比0战胜英格兰足总杯冠军“蓝军”切尔西(Chelsea)。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赛后向竞争对手发出警告表示,球队现在还没有恢复最佳作战状态,接下来只会越踢越好。

瓜迪奥拉说:“这个夏天我们没有进行太多训练,因为世界杯赛的缘故,球员现在的状态都不好,体能远远未达到最佳的作战水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取得进步,未来一周我们将有七天的时间训练。我们会为英超新赛季对垒阿申纳(Arsenal)的首场比赛做好准备,也将为寻求卫冕做好准备。”

这是曼市第11次参加英格兰社区盾赛,第五次夺冠。该队上一次赢得这项锦标是在2012年,当时也是战胜切尔西。

前晚之战,阿根廷前锋阿圭罗(Aguero)在第13分钟和第58分钟梅开二度,取得个人在曼市的第200和第201个进球,成为蓝月亮史上,第一位进账200球的球员。

瓜迪奥拉说:“阿圭罗从世界杯回来后,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过去他在新赛季经常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上场的状态,但这次很不一样,这对球队来说,肯定是件好事。”

除了阿圭罗,曼市的英格兰18岁小将福登(Foden)表现也非常亮眼。阿圭罗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福登的助攻。

福登曾在去年协助英格兰夺得17岁以下世界杯桂冠,瓜迪奥拉说:“福登是这支球队的一分子,是一线球员。上赛季他踢了几场比赛,现在他更成熟了,无论是训练或比赛,他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令人满意。”

切尔西今年夏天换了主帅,由萨里(Sarri)取代孔特(Conte)。这是萨里的首场正式比赛,但球队完全不是曼市的对手,情况令球迷担忧。

蓝军是2016-17年英超冠军,上赛季的排名跌至第五,无缘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以前晚比赛的表现来看,萨里要带领切尔西重回巅峰,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更糟的是,队中球星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Courtois)、巴西翼将威廉(Willian)和比利时中场阿扎尔(Hazard)都有可能在这个夏季转会离队。

萨里说:“我接下来会与库尔图瓦好好谈谈,他对切尔西非常重要,我希望他能留下来帮助球队。不过,我只要愿意为切尔西效力的球员,如果任何人不愿意留在这里,我不会强留他们。”

这名意大利人表示,他在三周前来到球会,只看到六名球员,因此根本没有时间让球员适应他的风格,以及在场上有效地执行他的战术。

他说:“我们与曼市确实有差距,但这个差距未必像这场比赛看起来这么大。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取得进步,切尔西还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追上曼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