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宣布退役 结束16载NBA生涯

吉诺比利在其职业生涯中曾为马刺立下汗马功劳。(法新社)
吉诺比利在其职业生涯中曾为马刺立下汗马功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的阿根廷籍球星吉诺比利(Ginobili)选择在8月28日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宣布退役,结束23年的职业生涯,也同时告别效力了16年的圣安东尼奥马刺。

现年41岁的吉诺比利前天通过个人推特宣布退役消息。在该份退役声明中,吉诺比利说:“今天,怀着百感交集的心情,我要宣布我从篮球界的退役。我对在过去23年里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所有人怀着强烈真挚的谢意。这是一次美妙的旅程,远比我最狂野的梦更美。”

8月28日对吉诺比利来说别具意义,在2004年的8月28日,在雅典奥运会的男篮半决赛上,吉诺比利带领阿根廷队击败了美国的梦五队,进入决赛。该场比赛,吉诺比利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这场半决赛胜利也令吉诺比利与阿根廷也成为历史上唯一两次击败美国梦之队的球员与球队。阿根廷最终在决赛上以84比69轻取意大利,夺得该届奥运男篮冠军。

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上,吉诺比利与邓肯(Duncan)和帕克(Parker)组成了强大的GDP组合,随队夺得四届NBA总冠军,并在2005年与2011年两度入选NBA全明星队。

吉诺比利的职业生涯打了1057场比赛,场均表现分别为13.3分、3.8次助攻、3.5个篮板与1.32次抄截。他与詹姆斯(James)成为美国职业篮球历史上,仅有两名在季后赛得分超过3000分,以及投入超过300个三分球的球员。

吉诺比利在推特上宣布自己的退役消息后,众多NBA球星都通过推特向这名阿根廷球星致敬。

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前锋詹姆斯说:“兄弟,祝贺你拥有一个伟大的生涯!能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与你对抗是非常荣幸的事。无论常规赛,总决赛还是国家队,和你对抗一直是一种享受!你把你的才华带到了比赛当中。”

“现在篮球比赛里最流行的就是‘欧洲步’!!!愿上帝保佑你,感谢你一直以来都在用正确的方式去打篮球。”

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的“德国牛仔”诺维茨基(Nowitzki)说:“祝贺马努·吉诺比利拥有一段如此精彩的职业生涯。伟大的球员。凶猛的竞争者。胜利者。下一站:名人堂。”

马刺队友保罗·加索尔(Pau Gasol)说:“感谢你为篮球所做的一切。你是我们所有喜欢这项运动的人的榜样。很幸运在过去两年和你成为队友。”

亚特兰大鹰(Atlanta Hawks)的华裔球星林书豪说:“感谢马努·吉诺比利为比赛倾注心血,并且鼓舞了几代人!冷血的左撇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