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敏刘瑞琦提前夺帆船首金

林敏和刘瑞琦驾驶284号帆船乘风破浪。(叶振忠摄)
林敏和刘瑞琦驾驶284号帆船乘风破浪。(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林敏/刘瑞琦昨天在女子49人FX型14个回合后,以13净胜分遥遥领先,建立了其他对手无法超越的优势,金牌提早进袋。

以乘风破浪之势,我国帆船女将林敏与刘瑞琦提前一个比赛日锁定金牌。

尽管本届亚运帆船赛今天休战,明天才正式结束,但林敏/刘瑞琦昨天在女子49人FX型14个回合后,以13净胜分遥遥领先,建立了其他对手无法超越的优势,金牌提早进袋。

中国组合何鲜/余雪彬与印度组合高丹/谢维加双双以37净胜分,分别排在第二与第三位。林敏/刘瑞琦就算在明天的最后回合排名最后,仍将赢得冠军。

林敏:没注意排名

林敏受访时表示,虽然她与搭档每个回合都取得第一名,但她们只专注于每一天的比赛,没有在意排名。

她说:“我们从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地位,但我们把每一天都当做全新的一天,没去在意排名。我们相信,只要在过程中把该做的做好,自然会有好成绩。我们很高兴一切进行顺利。”

这是两人连续第三次在亚运获取奖牌,也是她们的第二枚金牌。不过,这却是她们俩首次联手摘金。

上个星期天过22岁生日的林敏在2010年广州亚运夺取女子乐观者型银牌时,刘瑞琦与前搭档李清赢得了女子420型金牌。四年前,林敏与前搭档萧嘉慧摘取了女子420型金牌,刘瑞琦则与姐姐刘瑞茜取得女子29人型银牌。

刘瑞琦:达标松了一口气

刘瑞琦(27岁)表示,她为实现赛前定下的目标感到欣慰。

她说:“赢得金牌的感觉真的很好。我们很高兴能为新加坡争光。我们早在年初就把亚运金牌视为目标,现在达到了这个目标,确实让我们松一口气。”

林敏与刘瑞琦表示,她们将在明年12月的世界锦标赛上,为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继续奋斗。

我帆船队明天有望再夺牌

除了女子49人FX型,我国帆船队明天还有望在其他赛项争取奖牌。

卢军汉(21岁)在男子激光标准型项目中,经过11个回合后,以22净胜分位居第三,只比排名第二的马来西亚选手凯鲁尼赞多三分。上两届冠军韩国的河智民以17.8净胜分,暂居首位。

由于本届亚运男子激光标准型将送出一张东京奥运入场券,而河智民已为韩国取得参赛资格,因此这张奥运入场券很可能在凯鲁尼赞与卢军汉之间产生。

我国女子470型组合横山由纪江/张嫚芸经过11个回合后,以37净胜分位居第四,只比第三名的马来西亚组合多三分。日本组合以11净胜分位居第一,中国组合以18净胜分名列第二。

20180830_asian_game_score_3008.pdf_Medium.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