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女排今午争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主攻手朱婷的带领下,中国队在次局取得压倒性胜利。(新华社)
 在主攻手朱婷的带领下,中国队在次局取得压倒性胜利。(新华社)

字体大小:

在勇挫劲敌日本女排后,上届亚军中国女排将在今天下午与上届季军泰国女排,争夺本届雅加达亚运会冠军。


时隔12年,中日女排昨晚再次在亚运会赛场上交锋,最终中国以3比0击败上届第四名日本,杀入决赛,期待重夺阔别了八年的冠军。


中日女排上次在亚运会上碰头是在2006年多哈赛会,当时由陈忠和领军的中国“黄金一代”以3比1逆袭日本摘金,实现该队在亚运会的第二个三连冠。日本女排上次在亚运会上打败中国女排,要追溯到1978年曼谷赛会。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上,中国横扫各路对手,最终战胜日本,赢得该队史上首枚亚运会金牌。从那之后,中国女排不曾在亚运会上输给日本女排,后者也长达40年未能再染指亚运会金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