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闭幕雨水送别运动员

马云(前排中间灰衣)和孙杨(前排黄衣)领衔上演杭州时间,邀请全亚洲体育健儿四年后在中国杭州再相聚。(叶振忠摄)
马云(前排中间灰衣)和孙杨(前排黄衣)领衔上演杭州时间,邀请全亚洲体育健儿四年后在中国杭州再相聚。(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雅加达昨天下午倾盆大雨,出席闭幕式的观众与运动员都穿上雨衣,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上台用英语欢迎大家出席四年后的亚运主办城市杭州,在本届亚运摘取4金2银的中国泳将孙杨也用英语欢迎大家到他的家乡。

经历了15天的激烈争夺,本届亚运主办国印度尼西亚在雅加达的雨水中送别各代表团运动员。

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过去两个星期在雅加达与巨港两个赛区进行的40个项目中,角逐465枚金牌。本届亚运诞生了六项世界纪录、18项亚洲纪录,以及18项大会纪录。

亚洲奥理会主席法赫德在宣布闭幕时说:“谢谢雅加达,谢谢巨港,你们做到了。天空正在哭泣,因为我们今天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我们要离开你们美丽的国家了。”

在本届亚运奖牌榜上,中国以132金92银65铜保住亚运“龙头老大”的地位。日本以75金56银74铜,从上届的第三名进步至第二名。四年前的亚军韩国以49金58银70铜退居第三。东道主印度尼西亚以31金24银43铜,名列第四。

此外,韩国明星足球员孙兴慜的兵役问题,使得本届亚运男子足球决赛格外受到瞩目。这位效力于托特纳姆的英超球星前晚带领韩国男足赢得金牌,全队包括他自己都将豁免兵役。

日本18岁游泳新星池江璃花子荣膺本届亚运最佳运动员(MVP),成为奖项自1998年颁发以来的首位女得奖运动员。她在本届亚运夺得了50米与100米自由泳、50米与100米蝶泳、4X100米自由泳与混合泳接力赛六枚金牌,外加两枚银牌。

日本代表团在本届亚运爆出最大丑闻。四名身穿日本代表团队服的篮球员在开幕前两天嫖妓,结果被遣送回国。

雅加达昨天(9月2日)下午倾盆大雨,出席闭幕式的观众与运动员虽都被迫穿上雨衣,但大家热情不减。印尼总统佐科没出席闭幕式,而是到龙目岛与当地饱受地震灾害的人民,一同通过电视观看直播。

下届亚运将于2022年9月在中国举行,主办城市杭州在闭幕式呈献“杭州时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神秘现身,上台用英语欢迎大家出席四年后的亚运,而本届亚运摘取4金2银的中国泳将孙杨也用英语欢迎大家到他的家乡。

哈莉玛总统祝贺我国健儿出色表现

哈莉玛总统祝贺和赞扬我国体育健儿在本届亚运取得出色的表现。

她昨晚在面簿发贴文说,新加坡团队这次创下许多第一次记录,包括首次派出运动员参加六项体育项目,包括射击、花样游泳、桥牌、滑翔伞、柔术与马来武术。后四项是首次被列为亚运项目。

另外,我国代表团也摘下历来首枚桥牌男子团体金牌,以及首枚亚运击剑团体奖牌。

哈莉玛总统说:“我们也不应该忘记教练、亚运会官员、体育科学和医疗团队、家人和朋友在新加坡团队背后加油助威,给予他们必不可少的支持和鼓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