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后作双头鹰手势 炮兵穆斯塔菲或受罚

穆斯塔菲因作出具政治意味手势,可能被英足总惩罚。(路透社)
穆斯塔菲因作出具政治意味手势,可能被英足总惩罚。(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对垒升班马加的夫(Cardiff),英超传统豪门“炮兵”阿申纳(Arsenal)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以3比2惊险取胜,进球功臣穆斯塔菲(Mustafi)更因为在庆祝进球时作出具政治意味手势,可能被英格兰足总惩罚。

穆斯塔菲在开赛后11分钟为炮兵拔下头筹,卡马拉萨(Camarasa)在半场结束前为加的夫扳平比分。奥巴梅杨(Aubameyang)第62分钟重建领先优势,沃德(Ward)八分钟后再次为加的夫收复失地,一直到球赛第81分钟,炮兵才由拉卡泽特(Lacazette)攻入致胜球。

炮兵主帅埃梅里(Emery)赛后承认球队需要加强防守端的表现,不过也同时为球员在艰难比赛环境下做出积极回应感到鼓舞。他说:“赛场上的反应非常重要,我们在每场比赛中都做到了,今天也不例外。当加的夫连续两次扳平比分时,我们在场上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他们在比赛中找到了破门机会,我们需要继续在防守端加以改进。在禁区内,我们不应该继续送给对手攻门的机会。加的夫在比赛中有表现得非常强的时刻,但在这之前,我们已经掌控了比赛,最终赢得了比赛。”

加的夫的两个进球,与炮兵门将切赫(Cech)的失误脱离不了关系。对于这名捷克门将的表现,埃梅里表示并不担心,称切赫正在进步中,并且经验丰富,也非常聪明。

与此同时,穆斯塔菲在为炮兵打破僵局后,在庆祝时做出了双头鹰手势。这个手势与瑞士球员扎卡(Xhaka)和沙奇里(Shaqiri)在对垒塞尔维亚的世界杯赛上相同,当时这两名瑞士球员都面对国际足总的罚款处罚。

双头鹰手势,和阿尔巴尼亚国旗上的双头鹰标志一样,由于该国和塞尔维亚、科索沃之间的政治关系和恩怨,双头鹰手势通常被认为含有政治意味。需要指出的是,穆斯塔菲虽然是德国国籍,但他的祖辈是阿尔巴尼亚移民。因此穆斯塔菲前天(9月2日)的行为,不排除会面对英格兰足总的纪律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