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迪阿末坦承 雄狮已沦为东南亚中下游球队

范迪阿末(左)坦率承认新加坡足球现状,右为雄狮队边卫沙基尔。(曾坤顺摄)
范迪阿末(左)坦率承认新加坡足球现状,右为雄狮队边卫沙基尔。(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东南亚足球进步神速,范迪阿末承认,新加坡足球没有跟上邻居们进步的脚步,如今在东南亚只能排在第七或第八位。雄狮今天将主场对阵毛里求斯,这是范迪在国家队临时主帅任上的首秀。

东南亚邻居纷纷在亚运会中取得佳绩,“雄狮”国家队临时主帅范迪阿末承认新加坡足球已经落后。范迪昨天(9月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国足球实力如今在东南亚范围已经滑落到第七或第八名,早已不再是曾经的东南亚王者。

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参赛的四支东南亚球队中,三支以小组第一身份从小组突围,其中马来西亚和越南分别战胜了最终获得冠亚军的韩国和日本队,越南更是打入了四强。亚运会足球赛的参赛球员在23岁以下,这显示,东南亚邻居们的青训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范迪:新加坡足球处在黑暗期

范迪今晚7时30分将在碧山体育场,率领雄狮在友谊赛中出战毛里求斯,这是他就任国家队临时主帅后的首场比赛。谈到邻居们的进步,范迪说:“我并不感到意外。过去五年中,我们落后了。他们发展得很好,我不能说我们发展得不好,但我们真的有很多限制。马来西亚青年队不管是在亚青赛还是在亚运会上都表现很出色。十多年前,我们曾经有那样的水准,但现在,新加坡足球处在一段黑暗期。我们要醒过来。”

对于新加坡足球如今在东南亚的地位,范迪说:“我们落后了,东南亚一共12个国家,我们现在可能只能排在第七或者第八位。不久以前,我们还曾是第一或者第二。我们的成绩很糟糕,我们失败了。国家队没有足够多的新人涌现。我们还在依靠凯鲁阿姆里,他在国家队里已经不知道多少年了。阿姆里现在33岁,我们还有沙里尔伊萨,现在34岁。如果我们有新人的话,我们需要替换他们,但现在还要依靠他们。”

两场友谊赛将给新人机会

范迪希望年轻一代球员能够迅速崛起,帮助新加坡足球走出困境,他说:“我们有一些年轻球员,但他们总是在青训营中踢球,这样是远远不够的。”

除今天对垒毛里求斯外,雄狮下周二同样会在碧山体育场对阵斐济。

在两场比赛的国家队大名单中,范迪招入的最年轻的球员是18岁的雅克布,此外还有数名19岁至22岁的球员,不过这些年轻球员大多没有在国家队出场的经验。

范迪表示,在这两场比赛里,他会尽量给所有球员机会,让他们去竞争今年底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范迪明白,国人对于新加坡足球的信心处在最低点,雄狮需要尽快取得成绩,他只希望球迷能在这两场友谊赛中保持耐心。

他说:“我们都希望好的成绩,但我们更需要球员成长。对我、对球迷、对所有人,赢球都非常重要,但我的责任是挑选合适的球员,这同样非常重要。

“不管怎么样,这两场比赛不是正式比赛,虽然我们都想要赢球,但我们还是要尽量给所有人机会,我会派出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希望能在这场取得好的成绩,然后在下一场再做出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