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尼日利亚友谊赛 利比里亚总统亲自上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年近52岁的维阿(左)每次触球都获得满堂彩。(互联网)
年近52岁的维阿(左)每次触球都获得满堂彩。(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即将年满52岁,已经是利比里亚总统的前球星乔治·维阿(George Weah)居然在利比里亚对尼日利亚的友谊赛上阵参赛,他总共踢了79分钟,利比里亚最终以1比2落败。


维阿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已是16年前的事,这场友谊赛是维阿14号球衣的退役纪念赛,球迷没想到贵为总统的维阿,居然身穿14号球衣,佩戴队长袖标出场。中年发福明显的维阿显然不复当年风采,但他的每一次触球都获得满场喝彩。维阿在第79分钟下场时,全场观众起立致敬。


维阿职业生涯巅峰期曾为摩纳哥(Monaco)、巴黎圣日耳曼(PSG)、马赛(Marseille)和体育米兰(AC Milan)效力,晚期短暂效力过曼市(Man City)和切尔西(Chelsea)。1995年,他包揽年度世界最佳足球员和金球奖两大奖项。时至今日,他仍是唯一一位赢得过这两项大奖的非洲球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