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思盖特:拉什福德是个天才

20岁的拉什福德连续两场比赛为英格兰队进球,却在曼联踢不上主力。(路透社)
20岁的拉什福德连续两场比赛为英格兰队进球,却在曼联踢不上主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虽然在“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踢不上主力,沦为候补,拉什福德(Rashford)却在近期对垒西班牙的欧洲国家联赛,以及对垒瑞士的国际友谊赛上接连进球,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呼吁各方给予这名年轻前锋更多耐心,称其进球能力甚至比同龄时的克·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更强。

在英格兰1比2败给西班牙的比赛上,拉什福德为英格兰队拔下头筹,建立1比0的优势,可惜随后以1比2败下阵来。对垒瑞士的友谊赛,拉什福德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助英格兰取得1比0胜利。

索思盖特认为,现年20岁的拉什福德是个天才型球员,只是年轻,表现难免不稳定,球星克·罗纳尔多年轻时候也是如此。

他说:“他是一个特别的天才,我们必须要记得,哈里·凯恩(Harry Kane)在这个年龄时,也还踢不上“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的比赛。你也可以把他与其他顶级球员刚出道时比较,在这个年龄段,罗纳尔多也经历了许多反复,当时他的进球还没有拉什福德多。”

“因此我们必须给拉什福德更多成长时间,他虽然没有连续首发,却也已经踢了很多比赛。这两场比赛我真的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带着信心离开这里。我们真希望拉什福德感觉到自己的重要性,并且知道哪些区域能够让他破门。这两场比赛进球后,他的信心会得到提升。”

在过去效力曼联的三个赛季,拉什福德在123场比赛为红魔攻进了32球,而罗纳尔多只在137场比赛攻进27球。

对于拉什福德回到曼联又要继续坐替补席,索思盖特表示他不会干预球会教练的工作,但他认为莫里尼奥(Mourinho)也很看重拉什福德。

他说:“我不会干预球会教练的工作,他们有自己的困难,榜首六强都有庞大的阵容,竞争非常激烈,莫里尼奥会为拉什福德考虑,也非常看好他,但他有自己的工作,曼联内部竞争非常激烈,我理解他们的想法,他们必须努力赢下比赛,必须要轮换球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