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耀恩魏睿萱 青奥会目标:打进复赛

冯耀恩(左)和魏睿萱敢于做梦、努力圆梦,早在十二三岁时就已立志参加青奥会。(王彦燕摄)
冯耀恩(左)和魏睿萱敢于做梦、努力圆梦,早在十二三岁时就已立志参加青奥会。(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16岁的冯耀恩和17岁的魏睿萱,将代表我国参加第三届青奥会乒乓球单打赛与混合团体赛。这两名敢于做梦,努力圆梦的小将目标是打进复赛。

敢于做梦,努力圆梦,我国乒乓球小将冯耀恩和魏睿萱从小就怀着代表国家参加青奥会的梦想,如今他们即将前往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下个月6日至18日的第三届青年奥运会,角遂单打与混合团体赛。

就读于新加坡体育学校的冯耀恩(16岁)在男子18岁以下世界排行榜上名列第14位,他的混双搭档魏睿萱(17岁)在女子18岁以下世界排行榜上排名第51位。两人对首次参加青奥会订下相同的目标:打进复赛。

冯耀恩在三个月前的青奥会大洋洲入选赛决赛中,以4比3击败比利时球员德沃斯获得最后一张参赛券。魏睿萱则是在五个月前的拉丁美洲入选赛拿到单打资格。

今年7月首次配对的冯耀恩/魏睿萱参加东南亚青少年锦标赛,一举夺冠。冯耀恩除了混双金牌,还是男团、男单和男双金牌得主,成为大赢家。

冯耀恩:我12岁时就想参加青奥会了

近日才从世界青少年巡回赛塞尔维亚站归来的冯耀恩,十分期待青奥会的到来,他说:“我12岁时就想参加青奥会了。我的目标是在单打和混双团体赛都打进复赛。”

冯耀恩和魏睿萱青奥会做了许多准备,今年出国比赛的次数比往年多了一倍。冯耀恩表示,他在6月中旬时到中国训练两周,经过多次比赛累积经验后,已做好身理和心理上的准备。他说:“打球的时候我不去想任何事,不让任何东西干扰我。今年4月黄金海岸共运会我和傅绍峰打进男双半决赛,虽然最后不敌印度组合,但让我学习到,如何在关键时刻克服紧张情绪。”

魏睿萱:比赛让我强化心理建设

魏睿萱去年暂停学业专注训练,成为我国乒乓球队年龄最小的全职球员。她表示,转成职业选手后获得更多到国外比赛吸取经验的机会。她说:“我在国外比赛获得了很多经验,心理建设也变得更强。我以前在决胜局很容易紧张,导致发挥失常。”

这两名小将迄今为止已到过约20个国家参加比赛和集训,不辞劳苦地在学业和乒乓球上两头奔波。魏睿萱13岁时就梦想未来以乒乓球员身份参加青奥会,四年后的今天终于实现了。她还透露,冯天薇是她的偶像。

魏睿萱期待和冯耀恩在混合团体赛擦出火花,并希望获得比预期更好的成绩。青奥会过后,两人的目标是取得东运会和亚运的比赛资格,并努力达到入选奥运的实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