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红两军僵持不下 曼市趁机独占鳌头

面对斯特里奇(不在图内)的远射,蓝军门将阿里萨瓦拉加臂长莫及。(路透社)
面对斯特里奇(不在图内)的远射,蓝军门将阿里萨瓦拉加臂长莫及。(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阿扎尔与斯特里奇再次为球队立功,蓝红两军在斯坦福桥战成平手,曼市则凭借对垒布赖顿的2比0胜利,凭借净胜球优势领跑英超。

(伦敦综合电)鹬蚌相持,渔翁得利。

“蓝军”切尔西(Chelsea)与“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在昨天凌晨的英格兰超级联赛上战成1比1平局,各折损两个宝贵积分,曼市(Manchester City)凭借前天2比0击败布赖顿(Brighton),成功篡夺红军的榜首位置。

阿扎尔斯特里奇再次立功

经过第七轮的交锋后,上届冠军曼市目前在积分榜上与红军同积19分,不过凭借较佳的净胜球领先群雄,蓝军则以两分之差排名第三,领先第四的“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及第五的“炮兵”阿申纳(Arsenal)两分。

在蓝军与红军的对抗中,在联赛杯淘汰利物浦,并且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在开赛后25分钟,凭借阿扎尔(Hazard)的进球,建立1比0的优势,利物浦在完场前一分钟,靠才候补上场三分钟的斯特里奇(Sturridge)一记禁区外的远射将比分扳平。这两名球员都在上周中的联赛杯取得进球,斯特里奇当时为红军拔下头筹,阿扎尔则为蓝军攻入致胜球。

对于这场和局,蓝军主帅萨里(Sarri)满意球队的表现,但遗憾对手在最后关头扳平,并重申他坚信阿扎尔将能在这个赛季取得40个进球。

他说:“这场比赛十分好看,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很遗憾对手在最后时刻打入一球扳平了比分,但我还是觉得平局是个合理的结果。”

“阿扎尔这赛季可以进40个进球,我真的是这么认为的,他是个出色的球员。”

克洛普:这是我见过状态最好的斯特里奇

另一方面,昨天的进球是斯特里奇为红军攻入的第50个联赛进球。这名英格兰前锋过去一直面对伤痛困扰,克洛普(Klopp)自2015年担任红军主帅后,一直没有机会长期重用这名前锋。

克洛普说:“他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季前赛也表现得很好,这是我认识他以来状态最好的一次。这非常好,我也为他高兴,他是名努力用功的小伙子。当他进入更衣室时,所有的队友都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现在的状态真的非常好。”

曼市四连胜登顶

斯特里奇过去因为伤痛不断,影响了他在红军的发展。昨天凌晨的进球是斯特里奇本赛季七场各项比赛的第四个进球,但是这四个进球中,只有两球是在首发时取得。

另一方面,上届冠军曼市在前天的另一场比赛中以2比0击败布赖顿,拿下四连胜,跃升榜首位置。

曼市在这场比赛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全面压制布赖顿,后者整场比赛只有一次攻门命中球门目标,斯特林(Sterling)与阿圭罗(Aguero)分别在球赛第29分钟与第65分钟为球队立功。

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赛后表示,虽然对手在后防线驻扎重兵,但球员利用快速的传球与跑位,突破对手的防线。

他说:“对方只有一次攻门命中目标。当对手11人都在禁区内防守时,对于进攻一方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我们控制了球,限制住了对手的跑动。每个人都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来让球更好的运转,避免了对手的反击。”

对于进球功臣斯特林,瓜迪奥拉认为这名球员还很年轻,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