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恢复情况良好 但短时间内不会亮相

马国羽总会长诺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和李宗伟(右)的合照,后者虽消瘦不少但气色不错。(互联网)
马国羽总会长诺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和李宗伟(右)的合照,后者虽消瘦不少但气色不错。(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法新电)罹患鼻癌初期的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宗伟日前结束在台湾的治疗后低调回国,以行动向外界证明自己是一名真正的勇士。据悉,这名羽毛球名将目前只想在家静心休养,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在公共场合及参加比赛。

李宗伟日前在家人的陪伴下乘坐私人飞机返回吉隆坡,并亲自开车离开机场,有消息称他的身体恢复情况良好,仍有望回归赛场。

马来西亚羽总会长诺扎前天到李宗伟住家探望他,两人一起吃早餐。诺扎透露,李宗伟虽然只是喝汤,但自从回国后气色越来越好。他表示,李宗伟目前需要时间静养,以增强免疫能力。

诺扎说:“李宗伟是真正的勇士,他的意志力十分令人钦佩,他目前看起来愉悦开朗。李宗伟跟我分享了他的治疗过程,他说化疗和质子治疗十分艰难。”

“李宗伟瘦了一些,大概瘦了四五公斤,但他看起来很好。”

诺扎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当天与李宗伟的合照,虽然照片上的李宗伟略显消瘦,但精神及气色甚佳,看起来恢复不错。据媒体报道,李宗伟在台北的一家私人医院接受两个月治疗后,癌细胞已全部消除,原本预计9月底返马,但主治医生认为他大病初愈不宜远行,李宗伟才延迟回国日期。

即将在本月21日年满36岁的李宗伟三个月前被曝出患上呼吸道疾病,接连退出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两项国际大赛。李宗伟征战羽毛球赛场多年,一直与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缘悭一面。不过,诺扎认为,连续三届奥运取得男单银牌的李宗伟不应过于担心未来。

诺扎说:“我告诉李宗伟,三个星期后我们可以坐下来谈他的羽毛球未来发展,现在全马来西亚人民都希望他能尽快痊愈。”

尽管李宗伟已缺席国际赛场一段时间,但他之前比赛累积的积分,还是让他得以在世界排行榜上保持第五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