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球会邀请博尔特加盟

博尔特目前正在澳超联赛试训。(法新社)
博尔特目前正在澳超联赛试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据报道,一支欧洲足球会正式向牙买加“飞人”博尔特(Bolt)发出邀约,提供一份两年的职业合同。

马耳他甲级联赛卫冕冠军瓦莱塔足球会(Valletta FC)称已向博尔特(32岁)提出了正式邀请,并会让他在即将来临的联赛杯决赛上场。该球会总裁斯里蒙表示,签下博尔特是为了创造历史,但也坦承博尔特目前的足球技术仍须加强。

他说:“我们会在12月13号踢超级杯决赛,我们胜券在握,所以你能想象博尔特在刷新世界100米短跑纪录后,时隔10年又举起超级杯的奖杯。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历史。这是一个会流传50年甚至100年的事迹。

“我要他刻苦训练。我不想把事情弄得那么复杂,只希望他能尽早签约,然后飞往马耳他训练,为超级杯备战。”

瓦莱塔足球会多数股权上个月被一个阿联酋集团收购,这个中东财团誓要将球会带入欧冠正赛。

五天前攻入足球职业生涯首两个进球

博尔特虽贵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短跑选手,但他的儿时梦想却是希望能成为专业足球运动员。这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去年挂靴后,便不停转赴世界各地的足球队试训,志在完成童年梦想。

博尔特目前正在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中央海岸水手队(Central Coast Mariners)试训,并在五天前的季前赛攻入了足球职业生涯的首两个进球。

中央海岸水手队在声明中提出,博尔特的无限试训期仍在继续。据报道,水手队目前正在等待澳洲足总表态是否愿意资助博尔特的合约,该合约据悉将高达300万澳元(约294万新元)。

澳洲足总首席执行官加洛普(Gallop)表示,澳洲足总将不会动用球星基金支持博尔特的合约,球星基金是澳超为了吸引世界顶级球员而成立的特别基金。

加洛普说:“是否签下博尔特是水手队的决定,我们可探讨可行的合作方式,但不会来自球星基金。我们不能动用那笔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