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首战交锋 老帅斗新帅 王非王治郅师徒对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八一队助理教练王治郅本季升为主帅,首次在竞争激烈的CBA指挥作战。(法新社)
▲八一队助理教练王治郅本季升为主帅,首次在竞争激烈的CBA指挥作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2018-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今晚揭幕,10场比赛全面打响。值得关注的是,王非和王治郅这对八一(解放军)队和国家队的师徒,将分别以山西队和八一南昌队主帅的新身份,亮相新赛季CBA赛场。


山西请王非出山
在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有超过半数球队在休赛期里更换了主教练。上个赛季表现不佳的山西男篮自然也不例外,用最大的诚意请出了已归隐五年的名帅王非,担任球队总经理,兼任球队总教练和主帅三职,合同为期三年。


在CBA24个赛季的历史上,八一队八次夺得总冠军,其中六次由王非率队取得,一举奠定“八一王朝”。他在1998年和2001年两次担任中国男篮主帅,率队夺得亚运会和亚锦赛冠军。他之后赴美国学习,归来后执教过新疆和广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