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名字照片遭社媒广告盗用

在社交媒体面簿上出现的这些广告,非法使用约瑟林的名义与照片。(黄冠玮提供)
在社交媒体面簿上出现的这些广告,非法使用约瑟林的名义与照片。(黄冠玮提供)

字体大小:

拥有约瑟林品牌与肖像权的约瑟林公司昨天发出声明,指在面簿出现、含有约瑟林名字与照片的广告和理财新闻,都是未经同意,虚假及盗用约瑟林形象和名义的行为。约瑟林公司已寻求警方的协助,并计划联络面簿。

网上最近出现盗用我国奥运游泳冠军约瑟林名字与照片的广告,这位明星运动员的经纪人已报警处理。

拥有约瑟林品牌与肖像权的约瑟林公司(The Schooling Company)昨天发出声明,指这些广告都是在没获得约瑟林的同意下,盗用他的名义与照片。

声明说:“多家网站在他们的广告中,使用了约瑟林的名字与照片。这些广告提供的理财意见,并非来自约瑟林本人。约瑟林从未与这些网站或记者谈过话,这是虚假呈现及盗用约瑟林形象和名义的行为。我们已报警寻求协助。”

根据约瑟林的经纪人黄冠玮提供的截图,这些出现在面簿的广告,打出的标题包括“约瑟林透露个人理财策略”“约瑟林如何处理个人财富”等等。

经纪人:将联络面簿

黄冠玮表示,她不确定这些广告是否也在其他社交媒体平台流传,但已报警处理。她说:“我们无法确定这些广告是否也流传于面簿以外,我们也无法确定有没有人因这些假广告而成为受害者。我们已经报警处理,而且也计划联络面簿。”

黄冠玮透露,她在前天获知约瑟林名字与照片被盗用。不过,由于面簿广告可设定为向相关度最高的用户投放广告,因此黄冠玮表示,可能只有被诈骗者盯上的用户才看得到这些广告。

约瑟林今年3月底转为职业泳手后,获得了不少知名品牌的赞助,包括本地银行星展银行、德国时尚品牌Hugo Boss、乳酸菌饮料益多、摄像机品牌佳能、慕娘摩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