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操锦标赛等待西蒙娜

美国体操巨星西蒙娜自奥运后进入休战期,今年7月才复出赛场。(今日美国)
美国体操巨星西蒙娜自奥运后进入休战期,今年7月才复出赛场。(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多哈综合电)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运动员本周将聚集卡塔尔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但众人目光无疑将落在美国巨星西蒙娜一人身上。

这名拥有四枚奥运金牌的体操健将自2016年里约奥运后便进入休战期,缺席各项国际赛,直至今年7月才正式复出体操赛场,因此大家对她回归大赛,充满期待。

现年21岁的西蒙娜不仅是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以及跳马项目的夺冠热门,如果她在本届世锦赛个人全能项目中摘取金牌,她将成为史上首位四度夺得全能项目世界冠军的女选手。同样来自美国的上届冠军摩根,将是西蒙娜创造历史的主要对手。

美国体操两年来风波不断

美国体操女队本届世锦赛依然实力强劲,志在实现团体四连冠。然而,美国体操运动在过去两年遭遇连连风波。

去年7月,美国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因性侵罪名成立,被判处高达175年监禁。西蒙娜在今年1月透露,她也是受害人之一。美国体操总会主席克丽也因这起丑闻而辞去职务。

美国体操总会本月初委任的临时总裁玛丽也因卷入与种族歧视有关的风波,上任仅四天便递上辞呈。西蒙娜也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玛丽事件”。

本届世锦赛将是美国体操走出丑闻阴影的最佳机会,而身为美国当代最具代表性体操运动员的西蒙娜,无疑将是最大焦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